获奖固然开心,但是你会领奖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比赛中获胜无疑是值得纪念的时刻,但有时颁奖仪式却会出现一些让骑手不尴不尬的状况。

1.jpg

英国著名场地障碍骑手蒂姆·斯托克戴尔(Tim Stockdale)就曾有过这样的“遭遇”:

在某场大奖赛中,斯托克戴尔赢得了比赛。颁奖仪式中,国歌开始响起,观众爆发出欢呼,然而骑手却只能与尘土亲密接触。

2.jpg

“我正在绕场接受欢呼,但我的马却突然把我重重地摔倒地上,”英国老将回忆道,“接下来我的马快速奔驰,我就这样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坐在场中央。”

3.jpg

斯托克戴尔的经历并非个例,几乎各个级别的骑手都体会过“劲爆”的颁奖典礼——马匹被热烈的气氛感染,不得在强烈灯光气氛下站成一排,然后就这样“爆发”了。骑手或者其他人不恰当的行为通常是造成事故的最大原因。

而为了避免马匹受惊,颁奖仪式有着自己的礼仪与“禁区”。

骑手“禁区”:

1.超车。绕场过程中骑手超越更高排位的骑手既不礼貌,又非常危险。

2.引人注目。通常骑手不要绕场超过一周,当然冠军除外。

3.过度庆祝。骑手将帽子扔到空中或者松开缰绳非常不当,就算职业骑手也容易产生意外。

恰当行为:

1.创造气氛无疑可以给颁奖仪式增色,适当播放音乐并不会有太多影响。

2.循序渐进。将颁奖仪式设置成一个渐进式的过程,这样能让马匹适应颁奖。

3.训练马匹静止站立。训练中需要以马匹在高度压力下保持平静为重心,尤其是在进行跑步等剧烈运动之后。

4.事先交流。如果骑手的马匹讨厌马花,需事先告知主办方取消流程。

5.换马。若担心马匹颁奖时出状况,换马亦为允许范围之内。

当然,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那就是——

4.jpg

微笑,尽情享受这个只属于你和马儿胜利的瞬间。




来源: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