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马车客票报销单 见证交通运输史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2-20 17:06:45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414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 安庆网络广播电视




现在朋友们出行可供选择的交通工具有很多。您可以开车,骑车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在交通还不是很发达的情况下我们安庆曾经还有过马拉的客车,下面我们就通过收藏家江用虎先生收藏的一张老票证,跟大家说一说那段历史。

收藏家江用虎先生是安徽省博物馆学会会员,一直致力于收藏安庆地方文献,最近他收藏到了一张“安庆市搬运管理处马车客票报销单”,这张报销单为正方形,边长约为5厘米,上面钤印为“安庆市搬运管理处票照之章”,票面金额为贰角,以及编号与说明字样。

为了弄清楚这张票证的来龙去脉,江先生查阅了大量的文献资料,但是线索却微乎其微。于是他找到了《天天直播》栏目组,希望我们能够帮他寻找了解那段历史的老人家。

通过走访我们找到了原安庆搬运公司退休职工汪士英奶奶,她回忆说,当时的搬运公司有汽车队、装卸队、运输队,马车队也是其中之一,不过,存在的时间较短,大约在1959年底到1961年初。

汪奶奶介绍,这些拉客的马匹是从外地购买的,客运的线路为城区到城郊的长风和老峰,马车满载为8人,套马两匹,平日里乘客较少,则套马一匹,可能是因为上座率不高,所以时间不长,这种交通工具便消失在历史的舞台。

转眼50多年,这小小的报销单,那个特殊年代的见证,也成为研究安庆交通运输史的重要实物资料。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