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吓到马 美国滑雪比赛发生踩踏事故致3人伤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中国日报中文网

无人机影响马术赛事 (1).jp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8日,美国科罗拉多州西佛顿(Silverton)举办了一年一度的“马拉滑雪”比赛。但在比赛期间,有参赛马受到航拍无人机惊吓,惊慌逃窜冲向人群,造成3人被踏伤。

  当日,西佛顿举行第8届“马拉滑雪”(Skijoring Race)比赛。比赛中,参赛者脚踩雪板,由马匹牵引进行竞赛。当天一场比赛开始前,一匹参赛马匹受到低空盘旋的航拍无人机干扰,出现焦躁不安的状况。

无人机影响马术赛事 (3).jpg

无人机影响马术赛事 (2).jpg

  虽然驯马师挥舞双手并大声斥喝,要求无人机操作者注意,但匹马突然失控,在现场四处窜跑狂奔,并冲入跑道旁边的观众区,导致多人被撞倒。

  报道称,有2名受伤的妇女由直升机紧急送医,其中一人后脑部位有明显割伤,另一人则是髋部受伤。另有1名男子下巴受伤流血,所幸并无大碍。

  科罗拉多州圣胡安郡警长表示,航拍无人机以低空盘旋方式在人群上方旋绕,明显触犯当地法律,警方将对无人机的操作者开出罚单。

  滑雪比赛主办单位则表示,受到这起事件影响,从今以后该赛事的所有比赛将全面禁止无人机飞越活动现场上空。同时,由于比赛起跑点附近并没有设置护栏,今后也将禁止民众聚集在起跑点附近围观。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