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当地天然优势,西部马术运动在新疆萌芽发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西部马术促进会

1.jpeg

  2017年3月5日,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新疆会将举办“庆三八”昌吉骑马巡游活动,此活动已获得昌吉市政府及文体局的批准,届时市领导将会为当地女骑手授旗,昌吉分会授牌仪式也将一同完成。活动路线已制定完成,计划安排一辆马车、15匹骏马开道,三家电视台将会现场录制报道此次活动,给女同胞过一个意义非凡的节日。

  去年,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新疆会正式成立,预示着西部马运动落地新疆。会长成昭毅告诉我们:“新疆是传统的养马大区,马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广泛,哈萨克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是众所周知的’马背民族’,当地赛马活动、马术表演都在蓬勃开展,我们引进西部马术运动,在新疆地区首开先河,对当地的马术运动形式是一种补充,一种丰富。”

2.jpeg

  据了解,在新疆城市里的居民并不能像牧区牧民一样天天与马为伴,他们只能到就近的马术俱乐部体验骑马。“当地能教授马场马术的俱乐部只有两三家,大多都是英式马术,教授西部马术的俱乐部目前还没有。”

  近几年,西部马术运动已经渐渐走进中国马友的生活,内地正发展的如火如荼,在民俗文化根深蒂固的新疆,这项’舶来运动’是否会水土不服?“对于牧民来说短时间内接受起来确实不易,而在城市里有一部分爱好者,苦于没有专业场所,无法形成气候。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举办过很多成功的品牌活动,如名人马主耐力赛、丰宁坝上牛仔节等,耐力赛以及与传统旅游休闲结合的活动,在我们新疆是很接地气的,西部马术趣味性强,易传播,又被称为’牛仔舞步’,在现代马术圈已成为一种潮流,相信在有马文化基础的新疆也会慢慢被接受并发展起来。”

3.jpeg

  今年四月份天气转暖后,总会将派出专业的马术教练到新疆做培训、调教马匹,帮助他们尽快的学习西部马术知识,并参与到赛事中。“西部马术在新疆地区是一片空白,我们没有能授课的教练,没有能绕桶的马匹,针对我们的情况,总会在技术方面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相信专业教练的到来会给我们新疆地区的马术运动带来一片新气象。”成会长介绍,“我们会以表演赛形式,让当地人近距离接触西部马术的激情,了解这是一项独具魅力的马术运动。”

  又一年春暖,是挑战也是征途,在新疆地区推广西部马术不可能一蹴而就,中国有句老话“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总会的支持下,新疆会正积极筹备各项推广工作。“我的马术俱乐部即将开业,届时会联合当地的一些赛事,举办西部绕桶比赛,两者结合在一起宣传效果会事半功倍。另外,借助我们当地自然和旅游的优势,邀请全国的西促会马友来新疆举办一场骑马穿越活动,也是我今年想要做的事情。”

4.jpeg

  (成昭毅:中国西部马术促进会新疆会会长。曾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马术耐力赛、迪拜“国王杯”马术耐力赛)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