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打造赛马文化品牌 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中国新闻网


1.jpg
武汉打造赛马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

  “发现马城”“马上快乐”“马城美食”“速度与激情”......25日,2017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举行第二个赛马日,成千上万的观众在东方马城领略了武汉独特的赛马文化。

  当天武汉春光明媚,诸多武汉市民纷纷扶老携幼驾车赶往东方马城,兴致勃勃地逛马城、学骑马、品美食等,并在下午欣赏五场速度与激情同在的赛马比赛。

2.jpg
图为观众互动 钱娅 摄

  家住武汉江岸区二十七路附近谢鑫先生说,“武汉拥有浓厚的赛马氛围和传统,如今只要有比赛他们会全家出动前来观赛,并参加猜头马等游戏活动,既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调节心情,又让全家老小享受了难得的天伦之乐”。

  “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过紧张刺激的赛马比赛,如今身临其境感受观众的热情,再加上细致的解说,还别有一番风味。”湖南游客张俊龙先生看过比赛后,认为不虚此行。

  武汉市政协常委、东方神马集团总裁胡越高表示,城市文化软实力是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核心内容,也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刚刚落幕的中共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武汉“两会”提出了建设文化强市的目标任务。虽然武汉历史遗存丰富,科教资源雄厚,自然条件优越,具有提升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强市的良好基础。但现阶段文化建设发展还相对滞后。

3.jpg
图为终点冲刺 钱娅 摄

  为此,他提出应着力打造城市品牌,增强城市影响力。其中包括以武汉历史悠久的赛马文化、国内领先的赛马运动等为基础,打造赛马文化品牌,使得赛马文化成为城市文化的新名片。目前,这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4.jpg
图为赛后颁奖 钱娅 摄

  当天,武汉东方马城与频临的武汉园博园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建立联动机制,创新旅游品牌,打造精品一日游旅游产品,促进地区旅游经济发展。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