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火箭军骑兵连如何守护国之重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 中国军网


1.jpg
骑兵连连长李乐 赵志祥摄

    我是火箭军骑兵连连长。今年的两会很关注基层,我来讲讲我的故事。

    从对骑兵产生好奇,到与骑兵结缘,源于电视剧《亮剑》里的一个人物——孙德胜。在一次大扫荡中,骑兵连被日军重重包围,虽然战至最后一人、断了胳膊,孙德胜依然高擎战刀喊着冲锋。这个场景我一直记忆深刻。

    军校毕业后,我来到雪域高原,目睹了火箭军某旅骑兵连的风采。后来我向组织申请,到骑兵连工作。消息一出,身边不少战友质疑:“骑兵连驻守在偏远山区、海拔高、环境苦,你的马术怎么样?能担起守卫禁区的重任吗?”

    质疑不无道理,虽然以前也跟军马打过交道,但守护“国宝”责任很重。作为一连之长的我骑术平平,又怎么能带领全连冲锋?

2.jpg
骑兵连训练 赵志祥摄

    为了练好马上射击、马上拼刺、马上层劈、飞身上马、马上藏身、追点射击等骑兵技能,我虚心向连里的老班长请教,不断加大训练量。功夫不负有心人,3个多月后,我正式“出师”,成了一名真正的马上骑手、马背射手,很多当兵五六年的战士骨干,在我面前也只能充当“小老弟”的角色。

    去年年底,连队来了一批新服役的军马,其中一匹枣红马特别高大威猛,几名骑术精湛的老班长看得直痒痒,纷纷上前试骑,结果要么难以近身,要么坚持不了一会就被甩个四脚朝天。

    我也想上前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把它驯服。战士们一听急眼了:“我的连长,你才‘出师’几天啊,这匹马烈得很,功夫不顶尖可吃不着!”

3.jpg
骑兵连连长李乐 赵志祥摄

     “不试一试怎么知道行不行!”见我态度坚决,战士们也不再相劝。我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慢慢靠近它,它明显没有配合的意思,不断仰头挑衅我。我趁着它甩头之际,一把抓住缰绳,准备飞身上马,不料它身子一闪来了一个回旋踢,直接把我甩翻在地。我从地上爬起来,继续征服它。来回经历了4次被踢翻和甩下马背之后,我终于成功将它驯服。

    “作为连长,自身的骑术过硬无可厚非,但如何在强军兴军的伟大征程中更好地带领全连冲锋陷阵、守卫禁区安全,是党和军队对整个骑兵连的严格考验。”连长职务交接时,老连长将指挥刀交到我手里,对我说道。

    我明白这句话的分量有多重,也没有辜负老连长的期望。2016年底,我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基层标兵、优秀基层干部,连队所属三个哨所荣立集体三等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