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国际马术学院:打造中国赛马人才培养高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W020170308402142614004.jpg
武汉商学院马术学院课堂场景

  马术是武汉商学院的特色专业,其开创了全国高校首个“赛马产业管理”专业方向。近些年来秉承“以学生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校企合作为模式”的人才培养理念,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这期间,马术学院共培养出国际和全国赛马比赛冠军6名,速度赛马国际顶级骑师2名,累计培养了千余名优质实用的马专业人才,受到国家体育总局等部门的充分肯定及体育产业人才市场的广泛欢迎,闻名全国马界。

  在今年的2月16日,武汉商学院校长李作清与法国马术协会会长布伊,在法国驻华大使馆签署共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合作协议。这是中法两国首次开展马业高等教育合作。该学院的创立,对中法两国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其合作背景和未来愿景是怎么样的?新成立的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和武汉商学院现有的马术学院又有哪些联系和区别呢?带着这些问题,中国教育在线小e走进了武汉商学院,对李作清校长进行了专访。

W020170308402142740233.jpg
武汉商学院校长李作清接受中国教育在线小e专访


       李校长告诉小e,由于武汉商学院在国内“赛马、马术”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非常好的经验,并走在了全国前列,武汉商学院是推进鄂疆两地赛马赛事及马产业发展唯一合作高校。基于此,法方才想通过合作扩大法方马业在中国的影响力,从而进一步对外推广赛马赛事。

  打造中国版“黑骑士”马术学院

  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版“黑骑士”马术学院,使武汉成为推广法国赛马、马术的中心,助力武汉马产业提档升级,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赛马产业。我校将引进法国先进的人才培养体系、管理及技术、专业人才等资源,在赛马赛事管理、马医院、马匹违禁物品检测、互联网信息平台、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马术项目竞赛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同时,依托中法国际马术学院打造赛马产业信息化网络服务平台。双方将在法国多个城市建立马术主题的合作,并在武汉举办法国赛马日和法国马术日活动。未来,将在东西湖区建设一个千亩规模的新校区,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将会落地于此。这个学院建成后将与东方马城一起,形成全国赛马赛事与赛马人才培养的高地。

W020170308402142742660.jpg
打造中国版的黑骑士

  国际马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在谈到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和武汉商学院现有的马术学院又有哪些联系和区别时,李校长表示,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目前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未来通过中法国际马术学院,引进法国先进人才培养认证体系,马术教育理念、运营管理技术、专业人才、资源等,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资源和能力优势,更好满足国内外马业发展的需求。

  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加快国际化步伐,将进一步和英国、德国等马业发展发达国家合作,建立教育合作机构、培育产业发展平台,吸取国际上先进的知识、技术,更好地提升办学以及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

  区别在于,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是中法国际马术学院的基础;中法国际马术学院是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的进一步发展,中法国际马术学院隶属于武汉商学院国际马术学院。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7-3-9 14:12:20
中国马术人才的摇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