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赛马事故频发 蒙古立规仍难禁止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联合早报

儿童赛马事故频发 蒙古立规仍难禁止.jpg

蒙古国儿童骑手因参加赛马而伤亡的问题引起关注,但尽管法院下令禁止、人权组织抨击,政府也要求停止让儿童骑手出赛,却仍阻止不了这种情况,因为这与许多政治人物的利益息息相关。

蒙古人自称是“在马背上出生”的民族,骑马是生活的一部分,赛马更是重要的传统文化活动。蒙古每年平均举办600场赛马,许多政治人物都有自己的马匹参赛,也出钱培养骑手,因为对游牧民族而言,拥有多少牲畜是成功的指标,更是政治人物赢取乡区选票的关键。

蒙古的赛马活动喜欢选用年龄介于七岁至10岁的儿童骑手,因为这个年纪的孩子体重较轻,马儿负担相对低,有利于赛程为18至26公里的赛事。


不过,在春季及冬季天气寒冷时节举行的赛事,往往对儿童骑手带来严峻的挑战和伤害。例如冬天比赛时,他们必须在零下20摄氏度的严寒中奔驰,时间一久孩子们都长冻疮,也有不少人因此摔下马受伤。

在上个星期天的一场赛马中,就有至少10匹马是在没有骑手的情况下冲过终点线的,因为骑手早已坠马。根据蒙古儿童及家庭事务部门的数据,那一场赛马活动共有31名儿童骑手坠马。

其实,蒙古劳工部去年2月就禁止儿童骑手参加春季及冬季的赛马活动,但这项条规并没有受重视及严格执行。

最近,法院也做出类似裁决,但这还不是最终判决,驯马师协会仍可上诉,因此在近来的多个赛事中依然看见儿童骑手参赛。

官方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1万6000名儿童骑手参加赛马活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曾于2014年发布报告说,2012年蒙古有326名儿童在比赛过程中受伤入院,他们大部分是伤及头部或骨折。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3-15 00:12:08
咱们内蒙也要借鉴。最起码做好防护。头盔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60

回帖

3487

积分

纯血疯马

积分
3487
QQ
长安野骑 发表于 2017-4-8 20:04:40
最好规定体重少于三十公斤不能参赛,这样十岁以下的孩子就无法参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