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研究发现骑马让孩子更聪明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聪明,今后能考上好大学。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公共卫生前沿》杂志刊登日本一项新研究发现,骑马可以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能让孩子变得更聪明。

日本东京农业大学研究员太田充昭教授及其研究团队就骑马对儿童学习的影响展开了研究。参试儿童在骑马前后分别完成简单的反应测试和数学测试。研究人员还测量了参试儿童在骑马时的心率变化情况。结果发现,骑马能够显著提高儿童完成行为任务的能力,改善儿童认知能力。这些能力的改善会促进孩子学习,提高他们的记忆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但骑马对于参试儿童的数学能力影响并不明显。

太田充昭表示,马步的一大重要特点是可产生三维加速。坐在马鞍上时,马背产生的振动可激活儿童负责学习和记忆的大脑区域(交感神经系统),因而骑马可提高儿童大脑认知能力。家长在经济条件许可和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不妨让孩子学学骑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