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男子街头策马扬鞭 滨州新网红诞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最近两天,一名骑着高头大马在滨州街头策马扬鞭的男子火遍了滨州人的朋友圈,该男子也被网友冠以“滨州大神”、“风一样的男子”等称谓。

1.jpg

  这个男子是谁?为什么要骑马上街?在城市街道骑马合不合法?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区骑马火遍网络 市民对此说法不一

  微信里流传的视频一共有两段。一段应该是在黄河五路渤海十路路口,这名骑着黑白相间颜色大马的男子正在与多名行人一起等红灯。一名路人向男子说道:“这东西(马)不能在市里走。”男子回答:“我是从渤海七路渤海国际过来的。”正在路口执勤的民警表示:“确实不该在市里跑。”

  另一段是在渤海十八路上,男子本来正骑马在路上慢慢溜达,看到有人用手机录像,男子突然来了精神,在马背上做起了各种花式动作,令人忍俊不禁。

  视频在网上传开后,许多网友都表示曾在滨州的路面见过,并纷纷留言:“帅爆了”、“滨州大神骑马上路惊呆路人”、“是挺拉风!注意交通安全!”等。


  “骑马大神”现身:心情不好时会骑马跑一圈

  3月30日,记者通过多方寻找联系到了这位“大神”。他叫石鹏飞,马术界称他“飞仔”。今年20岁的石鹏飞,接触马已经12年了,从事专业赛马运动3年。曾在前不久举行的潍坊3000米速度赛中获得冠军。石鹏飞介绍说,第一次骑马是在8岁的时候,那时家里因干活需要养着一匹马。他从小就是一位马术发烧友,特别爱好骑马,他的最大梦想就是拥有一家自己的马术俱乐部,拥有自己的跑马场。

  石鹏飞说:“骑马能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当他不开心的时候,就会骑上马去跑一圈,只要上了马一切不开心也就全部抛到了九霄云外。

  虽然,目前没有法律明令禁止马匹不能上路,但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在公路上跑马,要到正规的跑马场练习骑马。“飞仔”一直强调骑马安全事项。

2.jpg

  石鹏飞表示,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受关注,只是想好好的骑马。现在有不少市民联系到他,想跟他学骑马。只要是找他,石鹏飞都会免费教,现在跟他学习骑马的人,最小的只有6岁。

  交警:骑马上街法律没有明确规定

  市区道路到底能不能骑马?就此问题,市民意见不一,滨城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滨告诉记者,目前法律上还没有明确规定。

  “高速公路上是明令禁止牲畜通行的,但道路交通安全法上并没有关于马等牲畜在城市街道通行的条文。”王滨表示,之前滨州市区部分街道曾有禁止牲畜通行的标志,现在已经没有了。“但从城市文明角度出发,我感觉骑马上街还是不太合适的,一方面马可能会在路面随意拉尿,影响路面环境;再一方面就是不同于机动车,如果马受惊突然不受控制,可能会伤到路人。”王滨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