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一头栽进了马粪堆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只要养马就一定也“养”马粪。对大多数人来说研究马粪是很奇怪的一件事,而对马主来说,马粪的数量、质量显示出马的健康指标。便秘可能是由于腹绞痛 (Compaction colic);腹泻可能因为马过于紧张或疾病。正常的马粪说明这匹马的消化系统一切正常。可是如果你一头栽进了马粪堆里……会发生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从马粪的成分用途来猜想一下

1.jpg

马粪的数量和质量:

马每天会产生50磅马粪,一年会产生9吨,没有清理干净马粪的马房会滋生霉菌、细菌和寄生虫,因此马房围场的日常清理对马匹健康至关重要。
马粪之所以是球形的,是因为食物的水分在大肠中被汲取,最后被压制成球形。如果马的大肠有病水分没有被汲取完全就会造成腹泻;如果马便秘可能是因为肠阻塞。

2.jpg

马粪的臭味:

马粪的臭味和狗屎并不太一样。通常马粪的味道并不是特别大,但突然的饮食习惯的变化可能造成马粪的恶臭,如摄入过多蛋白质脂肪,或寄生虫、溃疡、沙门氏菌或难辨梭状芽孢杆菌。

3.jpg

马粪的成分:

说到马粪的成分,连想都不用想,一定有草料,可除去草料还有什么呢?还有谷物纤维、矿物质、脱落的细胞、水、脂肪和细沙,神奇的是马粪里75%的物质是水并不是草料。马粪里可能还有部分未消化的谷物和杂草种子,这就是为什么在用马粪当肥料时要先把马粪转化成堆肥。

4.jpg

马粪的使用:

马粪在当做肥料前至少需要经过6个月的加工,随后就可以给蔬菜、水果施肥使用。经过风吹日晒马粪颜色渐渐变深,随后慢慢分解融入泥土。

5.jpg

马粪的颜色:

马粪的颜色和数量取决于马的饮食。当马吃的干草颜色较浅时,它们的马粪颜色也较浅;吃深色干草,马粪也会变得更棕一些。

6.jpg

马粪的其他说法:

根据马粪的不同用途它还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外号:
Buns(圆形的小面包或点心)
Road apples(路上的苹果)
Horsepucky(废话)
Horse hooey(胡言)
Horse apples(马苹果,因为马粪为圆形)

7.jpg

如果你一头摔在了马粪堆里……

马粪并不会给人类传染任何疾病,包括各种细菌,相比之下人类和狗狗的粪便更容易传染疾病。即使如此,在公共场合下看到马粪也还是让人感到怪怪的,作为骑手,应该时刻清理马粪让公共场合保持清洁。看来马粪对人类没啥坏处....摔进去就摔进去了吧,就是有点.......其实马粪不仅对人类没有坏处,还有很多好处。

8.jpg

马粪燃料:

你一定不太想在马粪燃料上烤肉,但事实上马粪确实很好的燃料。调查研究显示马粪比硬木做燃料燃烧效果更好,而马粪燃烧产生的灰尘是一种非常好的土壤添加剂。

9.jpg

马粪建筑材料:

马粪也是做砖坯的材料之一,可在潮湿的天气,马粪做的砖会有什么奇怪的味道吗?答案是不会!!马粪的味道早就被各种水泥泥土的混合味道掩盖起来了。

10.jpg



来源:马语狗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