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自然马术”这么神奇!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jpg

自然马术的创始人通常被认为是汤姆和比尔,在上世纪初的俄勒冈牧场里,他们首次主张使用更加温和和少激烈的训练方式,这对后来的马术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但是对现代化的马术训练来说,何谓“自然马术”呢?它的真正含义是什么?在现在马术训练中有什么效果呢?

当我们提到自然马术时,脑海中第一个产生的名字,大概会是蒙蒂罗伯茨。这个美国人,在过去的23年间,常常接受女王的私人邀请,帮助“调教”女王心爱的马匹。通常来说,驯马人通过约束和惩罚的方法让马乖乖听话,但罗伯茨更愿意用比较友善的身体语言对马发出指令,激发动物寻求同伴的天性,让马乖乖地接受马鞍和缰绳。

2.jpg

在罗伯茨看来,世上本没有所谓的“自然马术”,因为当他们生来被放牧、被训练时,其实早已远离自然。但这个定义受到广泛认知,且成为被追求的品牌时,其实是件好事。罗伯茨说:“我想让马匹成为我的伙伴,我们欠他们一个好的马术。”

澳大利亚的杰森·韦伯(Jason Webb),现定居住于英国,是英国著名的马匹调训师,在年轻马调训以及骑手技能培训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他非常同意罗伯茨的看法,的确,他也不把自己形容成一个“自然人”,这个词已经远离了常识和他主张的基础训练。杰森·韦伯表示,我在澳大利亚长大,学习的驯马方法都是几代人流传下来的,他们更愿意用马的本能来训练马匹。

1.jpg

英国马术社团领袖Kelly Marks,是智能马术的创始人。她认为,马匹的训练应该多从马的角度出发,去发展和感知准确的时机,而不是仅依靠暴力和恐惧。“我们会把最好的非暴力传统马术,与最新的科技相结合。我们的目标,是要尽其所能,帮助协调人类和马匹的关系,这是至关重要的。”

在Gary Witheford的网站上,全面介绍了”声控马术”的系统。他认为人在马术中的关系是事情的根本。“让人们改变自己的训练方式,停止去说‘这就是我们一直这样做',一旦人们真正理解如何自如的使用和释放压力,明白奖励马匹前进,一切都会变得更容易。”

4.jpg

对于自然马术,帕特.帕雷利最有发言权。他出生在美国加州湾区,从小就痴迷于马。9岁开始在马房工作,对一切马房工作都积极热情。帕雷利的马术训练成立于1982年,整个培训重点从训练马转向人的思想教导。帕特将这项基于人马关系的培训项目,命名为“自然马术法”,现在已经获得世界范围的认可,是一种有创新和有效的自然驯马方法。

帕雷利的方法重点不是训练马,而是教导马主自身成为马的训练师。通过对人的培训,让马主更多了解马的行为和马术技能,成功建立人马之间的信任关系。当然,帕雷利也会指导马术技巧,但一切方法都基于已建立的人马关系,以爱为原则,通过语言和领导力来指引。




来源:马术在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