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华人女骑师教你了解马术以及女皇杯

[复制链接]
水中月 发表于 2017-4-25 23:10:2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41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距离4月30爱彼女皇杯尚有一星期,大家对这项一级赛有多认识呢?不如先由香港首位华人女骑师兼骑术教练江碧蕙和大家在大赛前上一课。



马术小知识

第一课

马术皮具其实是展示了马术的高贵品质,好多欧洲的服装品牌都是以设计马术皮具起家,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要学习清洁马具。

第二课

如何与马相处,跟马打招呼不需要大声,马需要静静的接触,不能直接接触马头。

1、先温柔小声的靠近马,由马的脖子慢慢往上摸,才可以摸马的头。对马一定要温柔。

2、突然冲过来很容被马踢一脚,接近马以后,马的后腰之后的位置是不可以再往后了。

3、马鼻子跟屁股的位置是看不到的,马的视线范围180度。

第三课

1、上马之前最重要的是安全措施,先要检查水勒、肚带、脚蹬。我们手的长度就是我们腿踩脚蹬合适的长度。

2、手抓好缰绳、扶着鞍子,轻松翻身上马,脚尖不可以向外翻开,这样腿就不能很好的贴合。脚尖要向前,脚跟向下踩。

3、坐稳,显得好轻松,做的姿态好看,跟着马的节奏去走。

4、缰绳不能丢掉,因为缰绳是救命绳。

5、双眼看着两个马耳朵的中间就能保持身体正直了。

6、下马,两脚脱出脚蹬,上身向前弯曲,像是下单车一样迈腿下马。下马的时候要用脚尖落地不要用脚跟落地,这样更加安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