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桶马是这样在旗门前安静下来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绕桶赛场上不难看见在旗门口紧张焦急的马儿们,这可不是什么特别好的现象,可又应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接来下让我们跟随Charmayne James一起研究一下。

1.jpg

Charmayne James和自己的爱驹Gills Bay Boy,昵称Scamper在美国绕桶界可以说是最有名的一对组合,它们接连夺得66个冠军,多次刷新世界纪录。

2.jpg
▲图为James比赛中,可以看到马的水勒已经掉了缠绕在马后腿上

准备进入旗门时,骑手不正确的骑座、紧张、手重、一直拉着缰绳和让马过早准备好起跑都会造成问题。

3.jpg

在候场时可以单手持缰让马在旗门附近转转圈,上身放松,另一只手自然下垂,同时腿不要过紧的夹住马使马紧张。马跟人一样,在和另一个特别放松的人在一起时自己也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所以说保持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即使咖啡因、睡眠不足和比赛前不好好吃饭都会极大影响骑手心态和比赛时的发挥。


造成马紧张的原因: 

马对进入旗门而感到不安,如害怕受伤等。

马口腔问题、鞍子不合适而感到难受。

马感受到了来自骑手的紧张感。

马因为反复练习绕桶而害怕。

马受周围马匹的影响感到紧张。

首先,要和兽医、驯马师一起研究马究竟是因为不适还是骑手紧张而导致不敢进入旗门。
找出了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一个让马建立自信心的训练。

圈程训练:

在马不感到紧张的位置(离旗门越近越好)做一个20-30英尺的圈程,尽量单手持缰。做圈程的同时将注意力集中在旗门上,做几圈后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带领马不由自主地向旗门方向走去。

4.jpg

当马放松后,继续走圈程的同时找准一个进旗门的点,当再次走到这个点时直接进入旗门,这时就应该双手持缰了。缰绳稳定地控制住马头,骑手不犹豫,马才会更加放松,这时小腿夹紧,给马明确的指令向前走

5.jpg

相信每个人都听教练叨叨了无数遍的话“应该人控制马而不是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当马害怕进入旗门时亦是如此,控制住马继续走圈程,把重心全部坐回鞍子上,缰绳和腿部施加压力。很重要的是在进入旗门的时候骑手一定不能犹豫,马是可以感受到骑手的犹豫的。如果马实在不愿意进也可以稍稍糊弄马一下,在距离旗门不远处进行较大圈程,找准点进入旗门的时候让马认为自己在做圈程,这样马或许不会那么恐惧。

6.jpg

如果马看到其他马进行比赛就特别紧张,那么就让马到远处做些较大的圈程让她放松。准备进入旗门的时候一定自己不要犹豫,且要提前做好准备。



来源:马语狗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