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概是第一匹达成抽象大师的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匹才艺双全的“网红”马,名叫Metro,今年14岁。

1.jpg


Metro曾是一匹赛级马,拿过8次跑马赛事的冠军,还曾赢下过著名的Belmont Stakes(贝尔蒙赌注),

那次的奖金高达30万美金(约207万人民币)。

年轻时的他,是真真切切感受过无敌是多么的寂寞…

2.jpg

但,就和许多曾经风光无限的运动员一样,光环也给它带来不小压力……

Metro从2009年开始就一直饱受着伤病的困扰。

长期的比赛压力和高强度的训练,使它患上了骨质增生,给它的膝盖造成了永久性的损害…

3.jpg

无法再继续参加比赛的Metro只能遗憾退役,主人Ron Krajewski带着它进行了几个月的药物治疗,还为它准备了专业的康复马鞋,

但情况远比他们预料的还要严重:

“兽医说Metro的膝关节会在两年之内彻底锁死,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心理准备。”

4.jpg

在Ron眼里,Metro不是为了满足自己虚荣心的宠物,也不是赚钱的工具,

更像是一起并肩作战多年的好队友好伙伴。

他不忍心把它送回牧场,就算无法奔跑,他也想让 Metro快乐地度过余下的时光。

5.jpg

Ron注意到Metro有一个特别的小嗜好,

它喜欢用嘴捡起地上的东西,然后摇头晃脑乱甩吸引人们的注意。

Ron本身是一位艺术家,于是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如让Metro试着叼起画笔,随便画点啥?

发展新的爱好,转移一下转移力 ,没准可以减轻Metro的痛苦呢?

6.jpg

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一天,Ron在马厩里准备好画架、画笔、各种颜料…

他试探性的把画笔放到Metro的眼前,果然…

它马上十分顺嘴地叼起了笔,马上开始甩啊甩-。-

还开心地把画笔甩了老远……

Ron又耐心的用手指着画布,引导Metro用鼻子去触碰,奇迹就这样发生了…

Metro再次叼回了地上的画笔,开始在画布上上下摆弄,

尽管画出的东西都不成形,

但显然,Metro挺喜欢画画的…

7.jpg

Ron开始专心陪Metro画画……他们每周都会进行至少两次画画练习,

而马厩也摇身一变成了Metro的“工作室”,里面堆满了画笔、颜料和一些Metro的“手稿”(嘴稿?随便吧-。-)

Metro就像开了挂一样,在作画这件事上根本停不下来,而且越画越好...

没灵感了,它还会去室外写生…

8.jpg

如今的Metro十分“高产”,每隔2、3分钟Ron就要为它换一张画纸

连一旁的马伙伴们都震惊了...

“哥,你干嘛呢”

9.jpg

“我的心里只有艺术创作…”

10.jpg

画满意了,Metro还会歪着头乐呵…

“怎么样,哥厉害吗…“

11.jpg

Metro进步神速,

很快它的作品就被拿到了当地的画廊展出,前四幅在一周之内就全部卖光了…

离开赛道养病的它,再次走向了马生的巅峰……

12.jpg

13.jpg


Metro被人们称赞是马中“Jackson Pollock“(Jackson是抽象表现主义的绘画大师),Metro随性的笔触和大师不拘一格的画风惊人的相似:

左边是Jackson Pollock的画作价值上百万美元,而右边则是“天才画嘴”Metro的作品,摆在一起人们根本看不出这竟然是出自一匹马的嘴。

14.jpg 15.jpg

Metro的画风毫无套路可言,一切都是那么随性,但就是莫名的令人惊艳…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Metro这项神奇的才艺,迅速引起了当地电视新闻的关注,

这匹曾经的冠军赛马因伤退役后又再次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成了一匹炙手可热的艺术马。

为了买到Metro的一幅的画作,光画廊里的等候名单就多达150人…

20.jpg

21.jpg

而Ron也成为了Metro的专职助手,

他总会站在Metro的右边,帮他递画笔,端调色盘,换画纸…

22.jpg

而画家本人就是各种专注

23.jpg

各种严肃认真

24.jpg

满眼散发着艺术的光辉-。-

25.jpg

偶尔两人也会联名创作……

这是Ron画的Metro,而旁边那几笔呢,就是Metro的杰作…

恩,好像没这几笔还真觉得少了点感觉呢。-。-

26.jpg

现在的Metro不仅成为了当地画廊的第一畅销画家,它的某幅画作还曾在ebay上以2100美元的高价被网友拍走。

同时,它还有一系列衍生周边产品,同款背包、同款茶杯…一应俱全!!

27.jpg

28.jpg

29.jpg

Metro的画作根据大小的不同,售价在50美元-500美元不等,平均每周都能卖出去1-2幅。

即使是它“失败”的草图,也有人抢着要。

30.jpg

成为“画家”后的Metro不仅找到了马生的新方向,身体也在一天天好起来。

它的骨质增生已经明显好转,兽医也认为Metro的状况良好,它的未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

31.jpg

32.jpg

而Metro画作的收益有一部分用作它的康复治疗,剩下的则被Ron捐给了当地的慈善机构,帮助那些同样因伤病退役的赛级马。

截至目前,他们已经捐赠了8万美元,这至少已经足以帮助50-60匹退役赛马。

33.jpg

Metro也丝毫没有厌倦画画的迹象,它仍然在坚持自己的“艺术道路”。

Ron对此感到很欣慰:

“每当我把画架摆在它面前,它会停止吃草,站在画架前,随性地用嘴挥舞画笔……我想它应该是很喜欢在画布上刷来刷去的感觉。”

34.jpg

好吧,从赛级冠军到热门画家……

啥都玩得转的Metro,也是个奇才啊…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