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胜利日红场阅兵, 看骑兵仪仗马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5月的莫斯科,草木葱茏,古老的红场,庄严肃穆。

5月9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盛大庆典,隆重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在红场阅兵盛典上,俄罗斯骑兵卫队也会出现在阅兵的队伍中。

1.jpg

5月9日 卫国战争胜利日

卫国战争胜利日,又称“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

1945年5月8日24时,法西斯德国无条件投降的正式签字仪式在柏林郊区的卡尔斯霍斯特举行。在苏军元帅朱可夫的主持下,德国政府代表在苏、美、英、法军队统帅部代表面前签署了无条件投降书。投降书从5月9日零时开始生效。由于时差原因,地处柏林以东的苏联当时已是5月9日凌晨,而在柏林以西的美、英、法等国还是5月8日的下午或晚上。因此,美、英、法等国把5月8日定为欧洲胜利日,苏联则确定5月9日为战胜德国法西斯纪念日。

俄罗斯骑兵卫队

2.jpg

3.jpg

5.jpg

2010年红场阅兵俄罗斯骑兵高举马刀疾驰

4.jpg

和平年代,仪仗马队是一个国家的文化符号和气质象征,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拥有仪仗马队。在国内举行大型活动或者欢迎国外领导人时,通常会使用此最高礼遇,即仪仗马队(骑兵仪仗队)。

我国早在3000多年前,就已“辨六马之属”,其中就有仪仗祭典用的“齐马”。而现在,面对国际礼仪,我们却表现得十分黯然。中国马业协会一直努力推动国家仪仗马队的筹建,希望培育出中国自己的温血马品种,并以此为方向,组建“中国仪仗马”。

各国依仗马队(骑兵仪仗队)美图欣赏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来源:国马传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