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马乐:没有学不了的运动,只有不努力的人生

[复制链接]
依己 发表于 2017-5-12 16:28:42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222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前不久看了马术王子华天的采访视频,对一段话记忆犹新,
“A lot of people, they are not successful because they are too worried about taking risks. Risks, mistakes, these are all part of life, they are even more part of success.”
很多人并没有那么成功,是因为他们太患得患失了。风险、错误这些都是生命的一部分,甚至影响了我们能取得多大的成就。

人生有许多十字路口,是退是进,是左是右,决定权都在自己。训练场上的骑手最怕犹豫不决、自信心不够。跨越的每一个障碍都是一次力量的爆发,力度、节奏以及信念、决心。障碍赛比赛场上,不碰杆的完美跳跃固然能赢得一片叫好,打落杆完成的比赛同样能迎来尊重的掌声。最让观众失望的还是中途弃赛,弃马落荒而逃的选手。跨越障碍的过程就像是迎接生命中的一次次挑战,马术如此,人生亦如此。
一个人一生中至少要擅长一项体育运动,可以不专但一定要养成定期运动的习惯。运动成就人生,很多名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体育项目,如无所不能的俄罗斯总统普金喜欢柔道和冰球,美国总统布什喜欢跑步,而我们熟悉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喜欢马术。
马术除了能强健体魄,增强自信心外,还有他传递给人们的骑士精神。华天认为,新时代的骑士精神是:尊重和同情心,决心,责任,照顾,领导力,也是队友之间的合作。这些品质只有骑手在和马儿并肩作战时,才能有所体会,即“两心合一,勇往直前。
每个社会人在职场都有自己优秀的品质,有的人吃苦耐劳,踏实上进;有的人洞察力强,善于分析;有的人积极主动,善于与人合作。学习马术的人在职场都会有哪些优秀的品质呢?
1.孜孜进取
杰出的骑士总是希望跨过更高的障碍,不惧挑战,不断跨越,一次次战胜自己,叫醒新我。
杰出的职员总是想要提升自己并拥有远大的目标。


2.自觉自律
自律使你自由。杰出的骑士严以律己,善于从艰苦的训练中总结经验教训。
杰出的职员拥有独自承担任务的能力。


3.谦逊有礼
马儿身上最优秀的品质是谦逊,优秀的骑士会被马儿影响,变得谦逊有礼。
在职场中脚踏实地、不狂妄自大非常重要。


4.充满热情
马术是一项速度和激情并存的运动,骑马的人热爱生活,时刻充满激情。
杰出的职员对自己所做之事拥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热情。


5.总是自信
杰出的骑士自信勇敢,他们需要将自信时刻传达给马儿,与马儿相互产生信任,这是跳跃障碍的关键。
自信的员工敢于冒险,因为他们相信自己。


6.善于交际
骑马的过程就是与马儿不断交流的过程,这个过程会潜移默化的提高自己的理解能力。
职场中沟通能力是一项必备的技能,良好的沟通交际能力也是自信的体现。


7.具有创造力
骑马的人爱自由,喜欢亲近大自然。正是大自然激发了人类的创造力。
创造力是社会发展的原始驱动力,具有创造力的人总会得到老板的亲睐。


8.踏实可靠
马术需要骑手和马儿高度配合,对马儿的信任至关重要。
杰出的员工让你一直愿意信赖,无论是什么事情。


9.积极乐观
合格的骑士要有战胜挫折的勇气,强大的内心才能到达更远的地方。
杰出的员工拥有积极的态度,特别是面临困难的时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