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光与自豪——草原文化中的马文化节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草原上的人民爱自然、爱生活,对生活中的好伙伴——马更是喜爱。养马、驯马、骑马是他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交通工具多样化的今天,马依然在牧民生产生活中,尤其在牧民心里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2.jpg
这是几千年来融入他们血液中的情感。

3.jpg

在草原草长莺飞的季节、马文化节和那达慕就开始在草原深处上演,这是牧民庆祝丰收享受快乐的日子,马作为主角会给牧人带来荣光和自豪。

4.jpg

马文化节这一天,牧民们从四面八方带着自己心爱的骏马赶来,参加赛马、套马、驯马等活动。此外,烙马印是文化节一个很重要的内容。

5.jpg

6.jpg

矫捷的小伙子骑上骏马,挥舞套马杆,追套两岁的烈马。套住后骑手们一拥而上,有的跃上马背,有的拉住马尾,有的紧握马鬃,瞬间把马绊倒,这时开始剪鬃、割尾梢、割耳做记号,马的主人则在马的后腿烙印。这是一场非常有趣、紧张、激烈的活动,也是牧民们互相比试骑技的大好机会。

7.jpg

8.jpg

马文化节上还会进行马具的展示,如马镫、马嚼、马笼头以及拴马、驯马、役马、赛马用具、骑马服饰等。还举办马文化图片展、科学养马讲座等活动。

9.jpg

10.jpg

11.jpg

来源: 内蒙古旅游局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