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朝古都 骏马奔腾——洛阳万安山山地越野友谊赛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7-5-15 21:57:18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63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洛阳,古称斟鄩、西亳、洛邑、神都。有着5000多年文明史、4000年的建城史和1500多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建城最早,建都积年最长的城市。先后有105位帝王在此定都。是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中华民族的发祥地之一。是隋唐大运河的中心枢纽。

天子驾六、白马寺、唐三彩、龙马负图寺,这些千年帝都洛阳的历史文化遗迹都与“马”有着不解的渊源。

白云克.jpg
摄影  白云克

2017年5月14,一场跨越千年的爱马情怀再次被点燃。上千马术爱好者及观众云集洛阳万安山参加中原地区少有的马术山地越野友谊赛。

史逸然3.jpg
摄影  史逸然

在一马平川的中原地带,山似乎不是那么常见。本次赛事的选址是一片丘陵山地,山路蜿蜒曲折,赛道难度较大。

史逸然1.jpg
摄影  史逸然

赛事严格遵守国际马联“马的利益高于一切”的准则,并没有因为只是一场民间友谊赛而放松标准。一切本着以人、马安全为第一要点,规则参照FEI耐力赛的相关内容制定。全程为20公里山地赛道,整场比赛历时两小时,共有六十多组骑手与马匹参赛,完赛率在80%以上。

史逸然2.jpg
摄影  史逸然

现代马术运动在河南地区的发展还处在起步阶段,有着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是爱马、热爱马术的心千年未变的。

赛事作为桥梁,汇聚起河南马友的力量,大家共同努力一点点的进步,马术赛事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史逸然.jpg
摄影  史逸然

经过一上午紧张的比赛,当日下午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