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首个国际马术馆在汉建成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武汉商学院


       米白色的骏马前蹄高昂,似在草原驰骋,18日,武汉国际马术馆在武汉商学院建成开放,这是全国高校首个马术馆。

1.jpg

       该馆是以保护、挖掘、弘扬和发展马文化与赛马产业历史和现状为主要内容的高校新型博物馆。展厅分为 “武汉赛马”、“中国赛马”、“世界赛马·马术运动发展”以及“武汉商学院——中国赛马人才的‘黄埔军校’”等五个部分。

       “我们分别选取武汉商学院、武汉、中国以及世界四个视角,展示马文化与赛马文化的发展历程和目前赛马产业的主要特色。”该校国际马术学院副院长夏云建介绍.

2.jpg

3.jpg

       在展馆中,不仅有关于马和赛马的历史文化介绍,还陈列了各种马术器具和电子模拟马演示。骑师服、马球棍、驯马鞭、洗马梳……各式马术用具有序排放,在展厅中央,两匹马模型上,摆设着民族赛马、速度赛马等不同用途的马术装备,这些器具装备都是该校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

       一匹价值数十万元的速度赛马电子模拟马是该馆的镇馆之宝,这在全国高校是首个,从英国进口,参观者可现场感受速度赛马的骑乘。一匹米色蒙古马标本,价值十万余元,该马通过防腐、填充、整形等一系列工序,一比一还原,看上去栩栩如生。

       马术馆中,对将在该校举办的七军会马术比赛也进行了专题展示。学校将为“世军会”配套建设占地5400平方米,参照奥运会同级的国际标准的赛马场,建成后将成为湖北地区首个国际标准的马术比赛场。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