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背梦”同行】日本纯血马拍卖会:按图索骥的一天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供稿】“马背梦”跨国马队

2017年5月21日,本年度日本北海道纯血赛马调教拍卖会(=经过速度赛调教的2岁马的拍卖会)举行了一个重要的环节:看马。
主办方提供了体贴周到的服务,专门派出一位日本顶级钉蹄师——田中先生(多次主讲面向中国的钉蹄师讲座)、赛马机构中担任领导的高级兽医师——江口先生全程一对一陪同我司率的中国团组,看了一天的马。我称他们为“专属参谋团”。 WechatIMG1.jpeg

看马过程非常紧凑而高效。全部参拍马匹200几十匹,每个全都看,肯定是可能的,但并没必要(作为服务提供者,如果真的要全看,参谋团也会责无旁贷的陪同我们前往)。专属参谋团首先与我们中国团共同坐下来进行战略战术会议,根据事前拿到的书面马匹信息(厚厚的一本名录,含本次参拍马匹生日、出生牧场、调教牧场及父系母系的各种关键信息。日文、英文本均有),第一步先按照买家方面从书面数据出发有兴趣看的、加上参谋团提前一天已经看好并且推荐的若干匹马,圈定出来一个范围。接下来,全天的工作用一个老祖先归纳的成语就可以描述了——“按图索骥”。
WechatIMG4.jpeg
参谋团带着我们,捧着马匹名录,循着各马的编号,在赛马场(也就是后天拍卖会的场地)旁参拍的几十家牧场租用的成片的马房中来回穿梭,一一寻访我们筛选出的宝马良驹所在的马房。到达后,向驻守该马房的牧场方面工作人员提出看马要求,牧场人员便很高兴地牵出我们要求的马匹一一亮相。
WechatIMG2.jpeg
首先是让马匹静止站立,我们绕马数周,仔细观察外观细节。客户或参谋团均可以不时询问牧场人员一些重要的补充信息,例如当天体重等等。如发现当天体重和名录中记载体重有较大出入,必然会问原因,而牧场人员也会如实回答。之后,“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请对方牵行几圈,观察动态。如果对身体四肢某些部位有什么疑问,还可以上前简单触摸、按压,了解情况。整体可以用“望闻问切”四字归纳。
83f07280b75c0a5eb49ad6627af80ab7-1024x922.jpg
简单的说,每匹都是水平颇高宝马良驹,且主要的关键信息全都翔实记载在名录中。因为主办机构公信力很高,整体市场秩序也很规范,诚信度较高,所以需要我们当场大量询问牧场方面的补充问题并不多。尤其是,看牙口、确认岁数、摸遍四肢等,国内选马常见场面完全没有。因为此类基本信息肯定都是在名录上如实的登记,大可放心。(明天,还可以有一个专门的时间查看各马匹的X光照片,或者内视镜等,确认关键部位的健康状况)
WechatIMG8.jpeg
同时,由于参谋团是拍卖的主办方特意选派配属给我们这些客户的,任务就是协助客人买到称心如意的马匹,因此他们并不代表卖方(牧场)的利益,所以,大可放心他们不会刻意帮助卖家唱赞歌。相反,他们会站在买家立场,近乎挑剔和苛刻地评价我们看到的每一匹马的优缺点。

特别是我们的“首席参谋”——钉蹄师大人,本着“蹄子是赛马的生命”的高度责任感,为我们详细评论了每一匹骏马的四肢、蹄子的状态,与未来竞赛成绩前景的关系。当然也有身体其他部位的评价。用“品头论足”形容他的工作再贴切不过。当然,这一切都发生在离开某处马房一定距离之后,毕竟,这是我们内部的说长道短,一切为了买家的利益。

WechatIMG6.jpeg
就这样,认真细致地看遍了我们圈定的全部马匹之后,不知不觉间,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我们对马儿们的基本情况做到了心中有数,筛选范围进一步集中。参谋团又和我们坐下来,进行归纳总结,确定了进一步主攻的若干匹良驹的范围。接下来,就等明天(5月22日),在接下来的一个环节中,继续观察心仪马儿的驰骋英姿啦——所谓的“公开调教”。届时,将会采取全体买家坐上赛马场看台,观察全部马匹在赛马场奔驰的方式。
WechatIMG13.jpeg
我们期待着,明天获得更多的信息、看到更多的精彩瞬间。期待着心仪的马匹在实际的奔驰中体现应有的实力。

⇩⇩⇩⇩⇩⇩⇩⇩⇩⇩⇩⇩⇩⇩⇩⇩⇩⇩⇩⇩⇩⇩⇩⇩⇩⇩⇩⇩⇩⇩⇩⇩⇩⇩⇩⇩⇩⇩⇩⇩⇩⇩⇩⇩⇩⇩⇩⇩⇩⇩⇩⇩⇩⇩⇩⇩⇩⇩
问马热线
微信anata2751
电话13436632751

WechatIMG11.jpeg

已有(5)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5-22 00:02:12
又多一条渠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主题

196

回帖

89

积分

三岁生个子

积分
89
思远方 发表于 2017-5-22 21:40:14

谢谢加入精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67

回帖

171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71
吴安源圣旺青年 发表于 2017-6-5 19:05:10
日本马不知道是些什么品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7-6-13 14:08:36
吴安源圣旺青年 发表于 2017-6-5 19:05
日本马不知道是些什么品种

文中写了哦。日本主要就是纯血马(英纯血)。数量占亚洲第一位吧。几千匹。一二十年前上万匹。
此外,少量阿拉伯、少量本国土马,温血等马术用马。除了骑乘马以外,还有个强大的法国挽马品种——佩尔什马。肌肉块非常发达,经常搞重挽马拉重型货物的比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576

回帖

663

积分

蒙古蛇盘腿

积分
663
地球人 发表于 2017-6-26 08:14:35
不错、、、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