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马背梦”同行】日本纯血拍卖会续报:公开调教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今天(2017年5月22日)内容单纯:买家看马匹出来奔驰,观察姿态,评价成绩。也就是所谓“公开调教日”。

一大早,来自日本国内外的买家都来到札幌赛马场,分不同团组各自进入包间。(日本买家按照地区组团,外国买家按照国别,本次包括天朝、天朝特区的香港、新加坡、泰国、高丽王朝、新西兰买家)。
WechatIMG16.jpeg
参谋团首先再次确认,我们打算重点看的马是谁,并且发放今天试跑马匹的分组表格,大家赶紧埋头寻找各自心仪马匹的组别,做好标记。200几十匹,从一个不太有规律的名单里面选择出来并不太容易。

随着专门请来的主持人字正腔圆的播报声,试跑开始。200几十匹马,分为五批次,每批次2匹马一组(少数组别单马),捉对厮杀,先后冲出起点。前半程速度有所控制,重在展示运动姿态,给客人好好观察。后半程基本全力冲击,向客人展示成绩水平。客人们纷纷掏出望远镜仔细观察,也可以看赛场大屏幕直播的全程状况,以及大屏幕打出的成绩。
WechatIMG12.jpeg
(不外出看赛道,也可以通过室内直播看得更清楚)

我们按照昨天圈定的范围,有的放矢地看了重点关注马匹的状况。与昨日静态观察相比,有极少数静态情况下不错的马匹,这次看了试跑之后,也刷了。但是多数马匹的运动表现是符合昨日预期的。每匹关注马匹跑过之后,由主办方配备给我们的专属参谋团,都会评论其优劣,给一个评判。不出所料,昨天看好的马今天运动状况基本都不错。从客户利益出发,参谋团还主动告知我们一些公开资料没公布的信息。比如骑手体重,可谓影响成绩的重要因素。参谋团主动联系各渠道,问出来我们关注马匹骑手重量信息,以此更加科学合理的评价马匹的运动状态和成绩。
WechatIMG17.jpeg
(敬业的首席参谋——钉蹄师田中先生。午饭也不离开看台,目不转睛看着每一组马,即使不是我们打算买的)

全部组别跑完之后,已经半下午了。在参谋团建议下,我们马不停蹄,冲向各马房,再次观察马匹运动后的状态。尽最大可能排除运动后伤病、不适的马匹。这一阶段中,参谋团里面的兽医大人发挥主要作用,让马溜达几步,评判其动作及肌体是否没有异样。很幸运,我们看好的马儿,运动后都一切如常。
WechatIMG24.jpeg
WechatIMG26.jpeg
WechatIMG22.jpeg
(各卖家牧场,为了客户验马方便,也在马房边上打出牌子。毕竟马太多,转马房太累)

参谋团进行总结后,确定了明天购买方针。全天活动结束。

离开时,我们穿过了正在布置的明天拍卖会会场。仅从座椅看,至少上百个。我们期待着明天的正式拍卖会的盛大场面。
WechatIMG14.jpeg


WechatIMG13.jpeg
WechatIMG23.jpeg
WechatIMG21.jpe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1

回帖

4

积分

出生小驹

积分
4
长乐之未央 发表于 2017-6-13 14:40:23
这么多好马!想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