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职院开设马术专业,与民企共探产学融合教育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5-25 23:38:29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39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昨日,克拉玛依职业技术学院(简称克职院)和新疆古道探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古道探险公司)合作成立了产教融合中心。

    根据双方签订的《产教融合中心合作协议书》,今年起,双方将在旅游、文化等多领域进行合作。

    其中,新疆古道探险公司将与克职院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联合成立新疆旅游大数据云中心,并在大数据中心开设媒体传播、技术服务、营销策划、定制中心四个部门,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助力新疆旅游产业发展。

    同时,双方将在克职院联合筹建马术专业,由新疆古道探险公司负责引进国际马术联合会饲养、培训、教学先进经验及技术,依托克职院丰富、先进的各项软、硬件资源和新疆丰富的马术、马业自然资源,为中国马术、马业发展培养人才,为我市旅游多元化产业发展及城市文化发展服务。

    另外,产教融合中心将联络社会各企业、协会、基金会等机构,筹备各种产学融合项目建设:如丝绸之路茶艺、陶艺、影视、传媒、建设、城市智能管理应用等。

    克职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和表示,过去该学院的专业主要围绕石油产业设置,随着近年来我市的转型发展,教育应当为此作出贡献。过去虽然学校也设置了酒店管理和旅游等相关专业,但内容比较单一,无法满足现在互联网时代现代旅游产业对人才的需求。

    “新疆古道探险公司在新疆旅游产业发展中取得了很多成绩,有丰富的经验,与他们合作,可以对学生进行旅游网络应答、旅游线路定制等内容的培训,培养符合现代旅游发展的综合性人才,增强学生就业的竞争力。”新疆古道探险公司董事长于仲涛说,未来可以通过举办各层次的马术比赛,吸引全疆、全国甚至是全世界喜欢马、爱马的人士到我市骑马、赏马、赛马,充分挖掘马的价值,丰富克拉玛依的旅游项目。

    据悉,今年新疆古道探险公司将在我市建立名为“花海天香”的马术景区,该景区大约占地1000亩左右。景区内将设置花海迷宫、马术马场、宠物基地、太极拳和茶艺基地等。

    “克拉玛依旅游娱乐项目比较单一,该景区的建立,可以满足市民爱马、骑马的兴趣爱好。同时作为内地游客前往喀纳斯等地旅游必经路上的游览地,该景区有望将游客留在我市进行消费,增加我市旅游人气,促进我市旅游业发展。”于仲涛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