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多对人马组合参赛,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惊艳普兰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凯洋比赛.jpg

       5月29日,为期两天的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海湾杯”普兰店站顺利收官。本次大赛由中国马术运动协会和辽宁省体育局主办,普兰店区政府、市体育局、大连马术协会和大连凯洋马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东北区首次国家级马术赛事,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参赛队100多对人马组合参赛。


直播2小时吸引10万粉丝观看


        作为奥运项目里唯一有动物参与的赛事,马术这项体现了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运动似乎从来不缺少关注的目光。此次马术大赛在普兰店举办,也吸引了上万名观众在现场围观。

        为了全方位呈现这场难得一见的马术大赛,本报派往现场的直播组兵分三路,一组负责航拍,一组负责开幕主场直播,另外一组则提前赶到事先确定的最佳赛道拍摄点蹲守,等待赛手路过时切换直播。此外,为了让观看直播的粉丝更加清楚地了解这场马术大赛,记者特邀大连凯洋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傅宇飞作为现场嘉宾主持。

孙振芳摄.jpg

        在当日的赛场上,除了激动人心的耐力赛巡回赛以外,还有组委会精心准备的名马秀、马车秀、凯洋马术俱乐部的马术队列表演以及马场马术障碍超高赛。整场表演精彩纷呈,其中名马秀表演时,淡金色汗血宝马压轴出场,令在场观众激动不已。本报直播2小时左右,吸引了超10万粉丝围观留言。

        马术耐力赛是国际马术联合会(FEI)设置的专项国际马术比赛项目,体现国际马联马匹福利高于一切的竞赛原则。2017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海湾杯”普兰店站在遵守此项原则的基础上,将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是28日举行的全国马术耐力(40公里/80公里)初级达标赛,共有76对人马组合参赛;第二场是29日举行的2017全国马术耐力巡回赛“海湾杯”普兰店站,共有18家单位近30对人马组合参加巡回赛。

普兰店滨海赛道受到赛手称赞

        为了更好地展示普兰店大好风光,普兰店政府将一部分赛道设置在滨海路段,这段山水结合的赛道获得了参赛选手的称赞。有参赛选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样的赛道令他骑行的时候心情很好,希望有机会还能参加设在大连的更多赛事。

        近年来,随着马术运动的蓬勃发展,各类马术大赛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这些种类不同精彩纷呈的马术大赛在给观者提供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将马术产业的巨大金矿愈加明显地呈现出来。

降温.jpg

       17时许,记者收到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来自内蒙古自治区的骑手姜文俊获得冠军,其所乘马匹名为飘雪。这对人马组合将与其他选手一同捧走本次大赛10万元大奖。

大连马术俱乐部会员已超4000人

        作为奥运会上唯一人与动物合作并且男女同场竞技的项目,马术运动的商业发展同样有其特殊性。2011年之前,中国没有国际级马术赛事,中央电视台没有专门转播过马术赛事,大连的马术俱乐部也只有寥寥几家。而现在,全国马术人口已超过60万人。大连马术俱乐部超过10家,俱乐部会员人数超过4000人。仅大连凯洋俱乐部一家就拥有会员近2000人。

        记者从大连市马术协会获悉,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都开始尝试借助马术运动来进行营销。在马术赛事的带动下,国内马术俱乐部的数量与日俱增,已达上千家左右。

名马秀.jpg

        据马术业内人士统计,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一年下来的培训费保守估计在2万元左右。全国目前有500万关注马术运动的马术爱好者,考虑到其中很大一部分人骑乘、装备、买马等方面的消费需求,围绕马术俱乐部衍生出的消费市场可以达到500亿元。

        谈及马术,很多人都会将其与“贵族”挂钩,并认为那是有钱人才玩得起的运动,其实不然。在价钱上,对于初学者来说一年2万元的培训费相比于足篮球、击剑的一年1万元上下,并不是一个天文数字。与此同时,骑乘装备便宜的话,一套1000块钱就能买下来,也不是大价钱。马匹则可以由俱乐部提供。

        而在宣传上,更多经营者不再使用“贵族”这个词,而是以“优雅”来代替。马术在欧洲的确曾经是贵族的游戏,但如今已经发生了改变,更多的是崇尚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现在更多是以“优雅、激情、时尚、和谐、友爱”这些词汇来作为如今马术运动的标签,也是赞助商投向马术的原因。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