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穆仁草原”骑马贵“将成往事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6-1 11:44:2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93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 包头日报


日前,希拉穆仁草原上传来了一则令人振奋的消息:希拉穆仁草原将成立阿拉腾都荣希拉穆仁草原景区乘马服务公司,原来景区的30个大型的骑马点要整合成8个乘马服务中心,由乘马服务公司统一管理。

其中一个乘马服务中心的项目经理熊荣平这两天正积极协调工程队伍,加快马场的建设节奏。“我们的马场占地面积5.22亩,从5月12日开始开工建设,预计在旺季到来之前就能全部投入使用,接纳游客。”

“成立希拉穆仁草原景区乘马服务公司并不是拍拍脑袋的结果,而是在达茂旗全域旅游数据中心的舆论数据分析基础上,征求牧民、接待点、旅行社、导游等各方意见,召开牧民代表大会,获得牧民代表同意才最终决定成立的。” 希拉穆仁草原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金力告诉记者,达茂旗全域旅游数据中心的舆论数据分析结果显示,人们对于在希拉穆仁草原旅游景区的评价关键词上有一条就是“贵”,其中骑马贵更是游客经常念叨的一个话题。

“为此,我们引进包头马协会,由他们成立一家乘马服务公司,将所有景点的马匹统一管理,制定统一的价格,解决价格贵、价格乱的问题。”金力介绍,希拉穆仁草原上的马匹淡季有3000多匹,旺季有5000多匹,骑马点高达30多个。不过虽然多,却比较乱,没有统一管理,容易出现价格的恶性竞争,损害牧民的收益,而游客也没能从中受益。公司正式运营以后,将设置16条骑乘线路,安装骑乘线路监控系统、马标,购置勒勒车、马具、骑乘服务人员服饰、游客安全护具,保障各方的合法权益,规范希拉穆仁草原的旅游市场。

“乘马服务公司已经于今年4月中旬成立,目前正在进行建马场的工作。预计从6月初开始,陆续把各骑马点的马匹迁移到乘马服务中心去,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金力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