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孩子:7岁学骑马拿奖 13岁被国外两所学校免试录取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澎湃新闻

近年来,上海部分青少年学习马术。在很多家长看来,马术能让孩子强身健体,还能为将来出国留学打基础。

“去年给她骑了两匹新马,女儿情绪有点低落,因为几次比赛都被淘汰了。但之后还是完美地打好了一场比赛,让她重拾信心。”说起自己的女儿朱晨蕊,朱先生满脸自豪。

朱晨蕊今年13岁,不久前,她在手腕骨折的情况下,零罚分完成了一场马术比赛。

“其实拿什么成绩,不是我所在意的,关键是面对困难,要有一颗无畏之心。”朱先生说,女儿9岁时,在一次比赛中坠马被淘汰,肋骨也断了,但那时她必须先上马,把这一杆跳完才能下场。那次受伤后,女儿或多或少有一些恐惧感,但即便如此,自始至终都没有过想放弃的念头,在家长与教练的疏导下,她逐步调整了心态,恢复起信心,“女儿的坚持不懈让我自叹不如。”

546.jpg
朱晨蕊在比赛中。  受访者供图

他回忆说,起初也让女儿学过绘画与钢琴。女儿7岁那年第一次接触马,当时她对马的喜爱出于本性。8岁那年,朱先生让女儿选择一项真正喜欢的项目,作为将来的业余爱好来培养,女儿选择了骑马。

“我对她说你只要选择了骑马,这辈子就不要放弃,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与承诺。”朱先生说。

从8岁开始,朱先生每个周末陪女儿一起练习骑马,风雨无阻。他说,6年来女儿骑马吃了不少苦,“有一次我与她一起骑,我的那匹马踢了她一脚,结果踢在她腿上,当时小腿腿骨骨折,小腿上有一个14公分的口子,整个肉都翻开,整个过程她都没有哭,勇敢地去面对。”

在他看来,骑马这项业余爱好,可以伴随女儿一辈子,结交朋友,包括一些社交圈的建立,并且塑造女儿坚忍不拔的性格,遇到困难学会如何去面对与克服。朱先生还发现在思维空间上,女儿要比同龄孩子更成熟,在没学骑马前,女儿有些内向,与同学朋友交流比较少,骑马后,尤其是比赛拿了成绩后,她笑得很灿烂,“我们看在眼里这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女儿,是真正的开心。”他说。

朱晨蕊的教练、上海市马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滨告诉记者,现在青少年学习马术开始被大家所关注。这些孩子学习骑马的主要目的,首先是从兴趣出发,家长们也希望通过这项学习,建立孩子坚韧的性格,遇到困难主动去解决的精神,也有部分家长考虑到孩子的升学,计划孩子高中去国外念书,有马术特长在投递简历时会有加分。

现在有很多家长为了孩子出国留学方面的考虑,希望孩子具备一项体育技能,在学校的选择方面变得更宽。孩子本身也能够获得一些具有某项体育专长的学校择优或免试录取的机会。


482.jpg
5月14日,上海马术运动场,两名女生在练习骑马。

朱先生坦言:“我们也有让孩子出国留学的计划,目前我们把孩子参加马术比赛的成绩、公开赛冠军的奖状与她的文化成绩做成简历,已经获得了两所国外学校免试录取的机会。”

对青少年学习马术,张滨表示,他们通常建议孩子的身高达到140-150厘米才可以上马背骑马,因为只有具备一定的身高腿长,在马背上才能更准确的发出指令,当然安全方面永远是马术训练的重点。他建议初学者,第一,选择可靠的有资质或经验的俱乐部与教练来进行受教。第二,个人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选购专业的马术骑行用品,包括护腿、安全帽、防护背心等,从最大程度上避免身体的伤害。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