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儿的耳朵,藏着多少小心思?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和马儿相处,不了解它在想什么可不行。

马儿的耳朵都有多少种状态?这些细微的小动作都反映出它们什么想法?

1.jpg

尤其是当我们骑在马背上的时候,通过余光观察马耳朵了解它的状态也是必备技能呢,这有利于更好地保持人马之间的联系。

2.jpg

马的两只耳朵是朝上,耳朵姿态放松时,表示好奇、警觉、有兴趣。

3.jpg

马的两只耳朵朝向后面,耳朵的姿态放松时,说明马在听后面的声音,注意后面的情况。如果这时候骑手在马背上, 说明马的注意力在骑手这里。

4.jpg

马的两只耳朵 分别靠向两边,耳朵的姿态放松,说明它是平静放松的,并且注意力集中于身体两边,对周围环境感到放心。

5.jpg

马的两只耳朵朝向后面,耳朵姿态僵硬,说明它可能是听到后面让它感到危险的声音。 也可能是警告周围的人(如骑手)或马等。

6.jpg

马的两只耳朵下垂时,说明马累了或感到无聊、沮丧或疼痛,也可能是正在睡觉。

7.jpg

马的两只耳朵朝向颈部,几乎平靠着颈部,说明它非常愤怒或烦燥。这时马常常张开鼻孔,睁大眼睛,尾巴伸直。

8.jpg

马的两只耳朵朝上,耳朵姿态僵硬时,表示服从。

9.jpg

马的两只耳朵指向不同方向,说明它的注意力同时在两个不同的方向。

肯塔基大学研究表明,马的耳朵可通过牵动10种不同肌肉进行180度运动(相当于三块人耳肌肉),并能精准挑选出特定区域进行判听。

10.jpg

这让马能够准确辨识声音来源,以便确定是什么在制造噪音。”

马儿之间还能通过耳朵的姿态进行沟通交流,如果一匹马的耳朵被盖住,另一匹马就难以知道它在想什么~



来源:新浪马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