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新桥小镇建设以“马”当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江苏省7个系列共14个体育健康特色小镇中,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首批入选,是一个以“马”文化为特色的体育小镇。近年来,该镇在不断加大公共财政向体育事业投入力度的基础上,已建成15个小区,建有各种健身运动场55个,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1.54万平方米,人均超6平方米,为创建江苏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奠定了基础。

timg.jpg
新桥镇海澜之家马术表演

  新桥镇在“马”字上求特色,由海澜集团打造集马术训练、表演、比赛以及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马术表演运动基地和特色休闲旅游区,不仅被江阴市政府列入市重点扶持体育产业企业,更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后,初步成为马文化传播、马术运动表演、群众体育健身的综合性基地。基地建设精致时尚。2008年起,海澜集团已投资30亿元,建成了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马文化博物馆、马术表演馆、比赛馆和训练场等重要设施。目前在建的马儿岛酒店、威尼斯水城、海澜文化中心等项目将2018年全部建成投运。基地软件实力雄厚,拥有外籍资深马术教练12名,先后从多个国家和地区引进47个优质品种马匹400余匹。马术盛装舞步表演观赏人数超过20万人次。马文化博物馆名马展示免费向公众开放,全年接待人数超10万人次。此外,基地文化发展迅速。2009年,江苏省马术队在此落户。2011至2016年,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连续6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旅游局列为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2012年,海澜马术“最大规模的团体盛装舞步表演”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2016年,承办了“奥克鲁斯国际马术峰会”和“海澜之家杯全国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海澜之家杯全国马术三项赛冠军赛”。

  据了解,下一步,新桥镇将以“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为引领,高水平、高标准建设好以马术运动为鲜明特色的体育健康小镇。首先是优化特色小镇力求新定位。充分依托现有基础,强化城镇功能叠加,延伸马术运动产业链,加快体育旅游功能开发,完善体育健身场地设施,努力将新桥建设成为产、城、人、文四位一体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示范区。其次是马术产业链延伸力求新发展。该镇将继续推进威尼斯水城项目建设,完成总投资超35亿元的马儿岛度假酒店、威尼斯水城、海澜文化中心建设,进一步完善休闲旅游配套。三是“体育+”行动实施力求新拓展。以建设利物浦大学新桥分校为契机,精心规划,建成融学校功能与全民运动健身、体育培训功能的新基地。依托阳光生态旅游区建设,在建成16.5公里健身绿道后,沿途设计配套建设多个健身休闲驿站。将利用生态绿道,引进半程马拉松等品牌体育赛事,积聚人气,拓展体育健身功能。

来源:中国体育报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