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与湖北武汉签订赛马业合作协议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 中国新闻网

W020170611397573027263.jpg

6月10日,新疆昭苏县政府部门前来武汉与东方马城签订马业合作协议,并在此举办“牧歌昭苏 天马故乡-中国天马”主题赛马日活动,从而掀开了鄂疆马业合作的新篇章。

“中国育马看新疆,新疆育马看昭苏”。据前来武汉的新疆昭苏县副县长全冬明10日介绍,位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西南部的昭苏县,为中亚内陆腹地一个群山环抱的盆地,其西边与哈萨克斯坦接壤,拥有上百年的育马历史,是伊犁马的育成地,被誉为“中国天马之乡”。

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农业机械、交通工具不断发达,马作为交通工具、役用功能、军事用途等功能削弱,昭苏县根据中国国情和产业发展需要在国内各马业专家的指导下,制定了伊犁马的育种计划,将伊犁马向骑乘型、耐力型改良,取得了显著成果,每年举办赛马赛事吸引外界的目光。但面临着马业人才不足、基础设施薄弱、对外合作不足、市场化运行欠缺等问题。

根据当天昭苏县与武汉东方马城签订的马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合作推进中国马速度赛马赛事常态化,在昭苏县建立武汉中国马速度赛赛马赛事参赛马匹繁育中心,在武汉赛马俱乐部建立伊犁马调训中心,合作构建伊犁马拍卖交易平台,开展马文化旅游交流互荐等内容。

武汉赛马俱乐部执行总经理胡俊指出,伊犁马速力兼备,持久力强,竞技性能好,适应性和塑性强,易调训,适合教学马术、休闲骑乘等用途。武汉东方马城经过10多年的赛事积累,在基础设施、人才培养、赛事平台、监管体系等方面具有诸多优势。未来,双方将按照现代商业赛马的模式,在东方马城搭建中国马赛事平台,此举将对中国马产业拉动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当天,尽管武汉下雨对赛道产生了一些影响,东方马城还是上演了4场竞逐。其中,在首场非纯血伊犁马组1200米比赛,陈成执缰首次出战的“乌孙忠诚”一路领先,以1.2个马位的优势力克姚文树策骑的“草原狼”惊险夺冠。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