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风云马背上的王室 6岁骑马18岁缀学投资近一亿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术在欧洲王室已有七百多年的历史,有句广为流传的话:“会骑马的不一定是贵族,但贵族一定会骑马”,可见马术一直以来都是王宫贵族最热爱的运动,在亚洲王室也同样适用,从6岁学会骑马的英女王、18岁学习马术放弃读大学的安妮公主到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阿拉伯王室成员约旦哈雅公主以及拥有价值8000万元的宝马的阿联酋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公主等等,她们都可以称为名副其实的“马痴”。

马背上的欧洲王室 6岁骑马18岁缀学投资近一亿

英国安妮公主

英女王唯一的女儿安妮公主对于马的钟爱远远超过了一切嗜好,她在18岁的时候为了集中精力学习马术,便放弃去大学读书的机会。1971年,安妮公主获得了欧洲马术全能比赛的冠军,并被BBC评选为“年度最佳体育人物”。她曾获得三枚欧洲锦标赛奖牌,1973年的团队铜牌、1975年的个人与团队银牌以及次年代表英国参加在蒙特利尔举行的夏季奥运会,要知道在当时安妮公主是唯一一个参加过奥运会比赛的英国王室成员。

1.jpg

1983年,安妮公主任职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与国际奥委会委员,1986年至1994年间,曾担任两届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2016年,安妮公主荣获了“浪琴表女士大奖”,以表彰她在马术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与成就。

2.jpg

扎拉·菲利普斯

扎拉·菲利普斯是安妮公主与第一任丈夫马克·菲利普斯上尉的女儿,她不仅是英国历史上诞生的第四位马术世界冠军,还是继妈妈后从英国王室走出来的第二位“马术公主”,她的马术天分完全来自父母,爸爸也是马术运动爱好者,曾在1972年拿到了马术团体三项赛的金牌。在2006年世界马术大赛中,扎拉获得个人及团体银牌后随即被BBC评选为年度最佳运动员。

3.jpg

由于爱马“玩具城”受伤,扎拉曾经连续错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但终于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马术三项赛的团体银牌,这是近几届奥运会上王室取得的最好排名。

4.jpg

摩洛哥夏洛特·卡西拉奇公主

摩洛哥夏洛特·卡西拉奇公主是摩纳哥大公主卡罗琳的爱女女儿,格蕾丝王妃的外孙女。遗传了家族在马术方面的天赋,夏洛特从15岁起开始接受法国Marcel Rozier队的专业培训,2010年就参加了马术全球冠军巡回赛,成为了马术界的耀眼新星。要知道她并非玩票或者出风头的业余选手,而是一位真正热爱马术的专业运动员。

5.jpg

2012年3月,夏洛特成为Gucci马术运动产品最新代言人,自此她的全套装备都来自Gucci,连坐骑的马嚼子、披巾也全部都是。夏洛特现在还经常出没于摩纳哥的各项马术比赛中。

6.jpg

约旦哈雅公主

约旦哈雅公主也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子,13岁就首次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成为国家队中年龄最小的选手,骑着父亲赠送的名叫“露西卡二世”的骏马创造了约旦多个第一,第一个参加马术比赛的阿拉伯妇女,第一位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阿拉伯女性国旗手和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阿拉伯王室成员。

7.jpg

从1986年到1992年,哈雅获得了5次约旦全国马术比赛冠军,尽管她没有在奥运会上实现冠军梦,但是她的高贵气质和体育精神却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1996年,哈雅被西班牙马术联合会授予“年度马术名人奖”,2000年,又被国际旅游金舵协会授予“国际金舵奖”。她还从2006年5月1日起担任国际马术联合会第13届主席,并在2010年11月连任成功至今。

8.jpg

阿联酋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公主

阿联酋马克图姆·谢哈·拉蒂法公主从3岁就开始接触马匹,为了让她更好的掌握精湛骑术,家里早早就聘请了一位前马术世界杯冠军做她的专职教练。作为阿拉伯国家最显赫的家族,马克图姆家族的财富至少可以排在世界前五位,拉蒂法每年都会在世界各地挑马,据说在她家中,过千万元人民币的种马超过20匹,其中一匹名叫“卡拉斯卡·德塞米利”的马儿价值8000万元,是拉蒂法最喜欢的宝马,它曾立下多次战功。

9.jpg

拉蒂法已经夺得过多哈亚运会障碍赛团体铜牌,2010年在广州亚运会的场地障碍个人赛中摘得一枚银牌,此外她还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世界杯等高级别的马术比赛,经验非常丰富。在拉蒂法眼中,马儿不是用来比赛的工具,而把它当成自己最亲近的家人,她说:“我是公主,但马是国王”。

10.jpg

泰国思蕊梵娜瓦瑞公主

泰国思蕊梵娜瓦瑞公主是泰国王储玛哈唯一的女儿,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为全球最受关注的20位王室成员之一。她也是一位体育迷,9岁第一次接触马术运动,后来留学法国时彻底爱上了它,思蕊梵娜瓦瑞还在法国国立马术学校进行了专业训练。

11.jpg

她曾多次代表泰国马术队来到东南亚运动会比赛,期间获得过马术个人第十名、团体第五名的成绩,2012年还在泰国国王杯马术比赛中获得了金牌。据说,思蕊梵娜瓦瑞有匹名叫“潇洒王子”的德国汉诺威纯血马,市场价格在几十万欧元到几百万欧元之间,是她每次比赛最默契的战友。

12.jpg

丹麦娜塔莉公主

丹麦娜塔莉公主是现任玛格丽特二世女王的亲外甥女,她从1994年开始在前世界冠军吉尔伦德的指导下进行马术训练,并很快在欧锦赛上获得季军。2000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她是丹麦后备骑手,并最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拿下北京奥运会盛装舞步的团体铜牌和个人第四的好成绩。

13.jpg

和母亲贝内迪克特公主一样,娜塔莉不仅骑马,而且养马,在2005年她的种马场就已开张。

除了征战赛场的王室成员们外,在各国王室还有很多人都与马结下了非常深的情缘。

14.jpg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至今91岁的英女王仍保留着骑马习惯,自从4岁从爷爷乔治五世国王那里获得第一匹名叫佩姬的谢特兰小马,6岁学会骑马后,她就深深爱上了马术。女王不仅爱马而且懂马,对马匹的血统、繁殖和饲养都有很深的研究,她拥有不少赛马,一般每年都有二十匹左右的纯血马参加训练,她也经常光临马术赛事及赛马活动。女王在马背上完成了从军、登基为王、两次世界大战等诸多大事,直到61岁才改乘马车。

15.jpg

英国威廉王子

英女王的孙子威廉王子也是在4岁的收到了父母赠送的谢特兰矮马,名叫护林熊,他非常喜欢,以至于后来成为一名专业的马球运动员,都与对马匹的深入了解有莫大的关系。威廉也希望从小培养乔治王子对马的兴趣度,2岁半的乔治就被带到马场初次尝试骑马,他很兴奋。

16.jpg

丹麦玛丽王妃

丹麦玛丽王妃从小就喜欢骑马,她有一匹名叫戴安娜的小马,还在塔鲁纳中学里参加过比赛。为人母后,她也让孩子们尽可能多的参与到马术活动中,克里斯蒂安王子很喜欢上马术课,他在2006年的洗礼仪式中收到的礼物就是一匹名叫Flickflack的小马。

17.jpg




来源:YOKA时尚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