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预防腐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夏天到了,由于天气炎热马匹在运动后洗澡的频率较多,马匹运动后出汗多喝水比较多,马房的尿液也会多起来,再加上现代马术纤维场必须需要长期保持湿润,以上这些情况如果我们对马蹄的护理不加以重视,就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腐蹄烂蹄情况!

1.jpg

接下来灵龙教大家一招比较简单又实用的预防马匹烂蹄的方法。其实也不算是什么方法,这些在灵龙的马房管理理念【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中,其实只能算日常的工作!

2.jpg

防范于未然,马房管理的核心是预防,凡是做到前面,别等事情发生了再去解决,到那时候我们需要付出几倍的时间、财力、精力来处理这些事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马蹄的养护是马房的管理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3.jpg

马房用品

蹄油刷(五金店都能买到,我喜欢将买来的刷子减掉一部分,这样用起来会更加顺手和好用)

4.jpg

蹄油(夏季我喜欢给马儿们用薄荷味清凉蹄油)

5.jpg

蹄心勾(最好是背面带毛刷的款式,这样可以将马蹄清理的更加干净)

6.jpg
第一步:清理

养成每天抠蹄的习惯,对马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为了便于蹄师钉蹄时马匹的习惯性配合!

抠蹄的正确方法是从上往下(如图)

7.jpg

第二步:刷油

先刷蹄心,后刷表面。

8.jpg

我会要求教练们每天刷蹄油的时间是骑乘之前,因为每次骑乘前本来就要抠蹄,正好可以将蹄油直接涂在已经清理干净的马蹄上,涂上蹄油以后直接进入训练开始训练。

9.gif

第一;防止活动量大以后,马匹的汗液顺着腿部渗透到蹄叉。
第二;进入湿度很大的纤维场长时间训练可以很好的保护马蹄被浸泡。
第三;训练回来洗马时,可以防止洗澡的水渗透到马蹄内部,因为表面有这层油性液体,水分是无法直接进入到马蹄内部。

10.jpg

(下图)上过蹄油的马蹄,洗澡水直接从马蹄上滑落。

11.gif

(下图)未上蹄油的马蹄,洗澡水全部渗透到马蹄内部。

12.gif

如果您的马匹已经出现烂蹄的情况,下面这款烂蹄药非常好用,国内不知道能不能买得到,这是我一位荷兰的朋友帮忙带过来的,非常管用,通常使用3-5次就能解决!

13.jpg

其它比较常用的烂蹄用品

高锰酸钾
高浓碘伏

14.jpg





来源:马术圈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