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骑马等疗法或有助中风患者长远康复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新华社

20110421043621452.jpg

瑞典一项小型研究显示,骑马或随着音乐节拍动作或许有助中风患者康复,即使中风在若干年前发作。

参加这项研究的123名瑞典患者平均中风已有3年,分别接受持续12周、每周两次的康复课程。其中,接受骑马康复的患者有56%自称体验到有意义的康复,而音乐疗法接受者有38%上报康复效果显著。没有参与上述任何活动的患者只有17%自称康复显著。这种康复效果在骑马或音乐课程结束6个月后持续存在。

主流观点认为,中风发作后尽快开始康复性治疗才能取得有效成果,超过12个月之后着手康复意义不大。瑞典这项研究的结果似乎驳斥了上述观点,为更多中风患者提供康复希望。“对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大的中风患者人群而言,称12个月后没有什么可做的是不道德的,”研究参与者之一、澳大利亚亨特医学研究所科学家迈克尔·尼尔森说。

这项研究没有比较其他疗法的康复效果,所谓康复效果也是基于接受调查人群的自发报告而非客观评价标准。不过,研究人员认为,患者的主观感受值得重视,因为这是实现长期康复的基础之一。研究相关结果发表于美国《中风》双月刊。

微信尾图.jpg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