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让马保持凉爽的小秘诀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夏天是个美妙的季节,可以让你有更多的时间和马在一起。但也要注意的是,让马保持凉爽和健康爷非常重要。下面,就提供了一些让马保持凉爽的小方法。

1.jpg

调整外出时间——当夏季高温来袭时,你要改变你的外出时间,以确保你的马在一天中较凉爽的时段里出门。对于马而言,大中午的不是最佳的锻炼时间。

新鲜的饮用水——凉爽、新鲜的淡水在夏季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马的饮用水置于阳光下,在你察觉之前,它就会变热并成为蚊子绝佳的滋生地。理想情况下,请在避阴处提供新鲜凉水。如果你的马没有尽可能多地喝水,你可以给他加一个盐块,或者在干草上喷水提供水分。

2.jpg

避阴处——如果你的马在户外放牧,他需要一些阴凉地方,比如可随时进入的凉棚。树木的树荫也是的很好的遮阳场所,但树木选择要多一些,因为太阳的移动会改变树荫的位置。

3.jpg

风扇——风扇是很好的保持凉爽的方式,它让空气流动,为马创造良好、凉爽的微风环境。但要注意放置风扇的位置:确保你是把热空气从马房里吹出来,而不是把它吹进去。注意确保电线不在马够得着的地方。

4.jpg

预防中暑——中暑非常严重的问题,甚至会危及马的生命。作为马主,知道马中暑的征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夏季高温的情况下。

5.jpg

马中暑征

高温:直肠温度高于103华氏度(39.5摄氏度左右)
呼吸频率增加:每分钟40至50次,休息几分钟后呼吸频率仍升高;浅呼吸。
嗜睡:跌跌撞撞、瘫倒、萎靡不振、拒绝进食。
心率升高:如果你的马在休息后,脉搏仍超过每分钟80次。
大量出汗或不出汗:如果你的马全身大汗淋漓;或更糟的是你的马完全不出汗。

马中暑怎么办?

如果你发现以上这些征兆,怀疑马已经中暑,那你需要:
打电话给你的兽医。
停止马的一切活动。
用冷水给马冲洗降温。
把马移到阴凉处,打开风扇提供凉风。




来源:马术天地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