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马尾健康的10个小窍门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你的马尾巴是不是会看起来短小、稀疏、干燥、磨秃、或卷曲?如果是这样,一些小方法有助于马尾的健康生长,并会让马尾保持厚密垂长。

为马做梳理有多种用途。这是一段了解你的马并与他建立联系的理想时间。一般来说,马喜欢被刷刷。全面的梳理能促进被毛健康,并去除那些会造成皮肤干燥、瘙痒的污垢和皮屑。如果你每天花时间彻底地打理你的马匹,你会注意到任何小伤口、擦伤或其他一般看不到的体表异物。梳理时间也是教导年轻马良好地面礼仪的好时机,比如马要求安静地站在那里。

大多数马主都会想尽一切可能来让马拥有一条又长又健康的粗尾巴。如同打理马的被毛一样,马尾也需要花功夫照顾,但方法不太一样。这里的小贴士可以帮助你的马拥有健康的尾巴,并保持又长又密。

2.jpg

1. 健康的毛发从来都是由内而外。如果没有适当的营养,任何药物或调理剂都不会改善马的皮毛、鬃和尾巴。健康的毛发来源于优质饲料和饲料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

2. 使用专门为马鬃和马尾设计的梳理工具。人用的梳子会把马的毛发折断并拔出来,马尾要使用宽齿梳和硬毛刷。

3.jpg

3. 不要每天刷马尾。其实根本不刷也没事。虽然刷过之后看起来很好看,但如果每天刷,马尾会逐渐变得越来越薄。拔掉的马尾需要数年时间才能重新长成原来的长度。

4. 如果要刺激生长,每天用硬毛刷刷马尾根部。这将疏松和清除那些会让马刺痒的污垢、皮屑。轻刷马尾根部和尾骨上半部还能增加血液循环,促进毛发生长。

5. 如果你的马在蹭尾巴,要确定原因。马蹭尾巴有以下几个原因。寄生虫会引起皮肤瘙痒,所以一定要确保你的马定期驱虫。昆虫也会引起瘙痒,一些马更容易受昆虫感染引起皮肤反应,要使用驱虫剂保护马匹。马还会用蹭尾巴回应肛周的刺激。如果你怀疑可能马出现问题,请咨询你的兽医。

4.jpg

6. 如果马尾根部磨出了溃疡或炎症点,及时治疗。清洗感染部位,浸泡五分钟,然后轻轻擦洗干净。一旦伤口或发炎点得到彻底清洁,就可以用外用药膏治疗,以促进愈合。任何溃疡或热点都需要每日清洗和治疗,直到完全愈合。

7. 保持马尾免受蹭痒之苦的最好方法是保持它的清洁和滋润。如果你的马尾巴很脏或皮肤干燥,他就会蹭尾巴来减轻由此引起的瘙痒。

8. 如果马尾巴很长碰到地面,你可以把马尾扎起来防止马踩到它。可以扎成马辫或装袋包裹。

5.jpg

9. 如果你参加马展,需要使用发胶或发蜡让呲出的短发平顺,请记得事后洗彻底清洗尾部。这些产品都会引起干燥,可能会导致你的马摩擦尾巴减轻瘙痒。

10. 赛场上,如果想让你的马尾上部显得整齐,最好修剪两边而不是直接拔毛。

此外,为了安全起见,当你梳理马尾时,一定站在马的旁边,而不是直接在他身后。即使你的马在生活中从来没有踢过你,你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他会受到惊吓。另外,如果你在一个共用马厩里打理马匹,请记住缺乏经验的运动员可能会关注你。因此要演示正确的处理技巧,为新人和后辈树立一个好榜样。

6.jpg

慢慢来
享受这片刻能与马儿共度的美好时光
在忙碌的生活中
你可能没很多时间从马尾上为他摘下草屑、抖落尘土
那就让这样的每一刻
成为最有价值的一刻




来源:马术天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