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港交流,香港学子参观访问东方马城赛马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微信截图_20170711152943.png

习近平说,实现中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港澳同胞与内地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共进。两地同胞特别是青少年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对国家和香港都具有重要意义。

“同庆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赛马日“余温未散 ,华夏文明,薪火相传。昨日,武汉中港青年学子楚地文化交流团一行50余人来到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参观访问。本次交流团由香港愿景基金会理事会主席甄韦乔主席亲自带队,东方马城高层领导全程陪同。

东方马城是此次楚地文化交流团抵汉后的第一站,交流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赛事功能区、电视转播间、赛事硬件设施等区域;参观过程中东方马城特别为交流团播放了赛事片段并进行了详细讲解。交流团的青年学子们对赛事台前幕后的各个环节赞不绝口。参观结束后,交流团一行来到亮马圈凯旋门与赛驹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武汉中港青年学子楚地文化交流团的师生们都是第一次来到武汉。一位来自香港的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东方马城作为楚地文化交流活动的首站,让我们对武汉的印象更加深刻,同时,今天从实地通过不同形式深入了解到赛马的魅力,本次之行对我们来说十分新鲜,十分有趣”。

交流团马老师介绍,香港愿景基金会每年都会组织香港学生到内地不同的地方进行学习交流。武汉市作为一个十分具有国际范的大都市,有很多吸引人之处;本次楚地文化之行首站来到东方马城,对于学生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在香港,学生们不能进入马场,只能通过电视来观看赛马。今天,交流团的青年学子们从不同的角度了解武汉、了解赛马,受益匪浅。香港的商业气息浓厚,很多学生都不知道其他城市的文化氛围是怎样的。为了让学生们在暑期中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了解现今祖国的发展成果也是此次楚地文化交流行的主要目的。

未来几天里,交流团一行还将前往湖北省多个文化景区进行学习交流,此次交流之行意旨鼓励青年深入地了解国家历史和增进民族归属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