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人士看过来,奥威蒙元告诉你马术俱乐部建筑的要求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现代马术供乐部,是群众性游乐场所,也是体育训练的马术学校,作为福利设施是不可缺少的。从只有马术的无设施个体马术营业到设施完善的骑士俱乐部,中间有多级建筑档次。也构成建筑群设计。我国最简单的建筑是蒙古包一顶,马数匹。复杂建筑,成为综合性马术城。国外,有专门的马术俱乐部设计公司。
QQ截图20170712171937.jpg

  在本章中,我们介绍马术供乐部建筑设计。引用了国外设计的立体图及平面图,首次提出这些建筑的特殊要求及具体设置。其中包括俄罗斯马术俱乐部,马术学校的建筑设计,又介绍了日本经验。最后提出最近建筑设计,即将赛马建筑同马术俱乐部建筑在整体上连接起来。我们认为马术供乐部建筑是一种专用建筑。专用建筑井非外行人所能胜任。本章引用了马术俱乐部专用设计图,将可作为重要参考。

QQ截图20170712174214.jpg
  马术俱乐部建筑要求
  1.选址在交通较为方便的地方,附近有公共交通,道路良好,汽车可直接开入俱乐部内部,马术路线以不超过两小时为好。多日式休闲别墅,可以远一些。
  2.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倚山、近水、靠近名胜古迹均好。人们从高楼群立城市中走到此,看到另外一种生态环境,到处是森林,有成片的草地。附近又有可以选择的野外马术路线。自然环境本身给人以美的享受。
  3.建筑造型美观别致,具趣味性,内部设计合理,建筑配置整体均称协调。
  4.建筑内有马术教室,类似学校教室,学生可以正规地在此听课。
  5.建筑内利于人居住,对马也很方便,设施上经过周到的考虑。这些设施包括:更衣室、存衣箱、马具放置、洗浴设备。跑道旁有着台,附近有小卖部,为马术人提供舒适现代化条件。建筑内有马雕、马画等美术装饰更能提高文化气氛。
QQ截图20170712174231.jpg
  呼和浩特奥威蒙元马术俱乐部运用现代化的思维观念传承马文化、传播马文化、弘扬马文化,旨在把蒙古族马文化推广到全国乃至世界,用投巨资打造了奥威蒙元马文化旅游生态区。区内建有可容纳两万名观众的赛马场和现代化的马舍、育马基地、马具加工厂、马术学校、马术俱乐部等,正在建设可进行室内马术表演、马戏表演、马球的多功能演艺大厅以及马文化博物馆、马文化创意中心等,是一个设施完善,设计合理的大型马术俱乐部。
QQ截图20170712174238.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