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亚琛世界马术节 属于爱马人士的最纯粹享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月14日—23日,亚琛,这座德国的边境小城,再次聚集起马术界的目光。为期十天的世界马术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顶尖骑手,500多匹骏马参赛,35万马迷朋友们蜂拥而至……

1.jpg
劳力士大奖赛

2.jpg
聚光灯亮、马蹄声起,这座城市俨然成为世界马术的中心

  亚琛马术节到底是什么样,这么吸引人?今天的这篇文章,就让小浪带你走进亚琛,了解这场马术盛会吧!

  谈到德国亚琛,喜欢历史和军事的朋友一定会想到查理曼大帝。这位骁勇善战的君王从亚琛起兵,金戈铁马、赫赫战功,征服了大半个欧洲。

3.jpg

  如今,小城虽然早已失去当年帝国重镇的地位,但是历经千年的骑士精神却流传下来。一年一度的亚琛世界马术节,依然在续写着关于“马”的传奇。


4.jpg

障碍赛骑手跃过水障

  作为世界上最传统最重要的马术竞技大赛,亚琛马术赛事最早始于1924年,当时举办的项目有障碍赛、盛装舞步和马车比赛。

  到1927年时亚琛大奖赛开始举办,并邀请到维也纳的西班牙皇家马术学校前来表演。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比赛中断,战后的1947年比赛恢复并且持续至今~~

5.jpg

  比赛由场地障碍赛、顶级盛装舞步赛、三项赛、四轮马车赛和马背体操赛共5个大项组成。另外还有超高难度的马术杂技、舞蹈表演和各类演出,堪称一场视觉的饕餮盛宴。

6.jpg

  赛事最后一个周末举办的劳力士大奖赛,无疑是整个马术节赛事的高潮。该赛事由瑞士著名钟表品牌劳力士赞助,100万欧元的大奖更极具诱惑。难怪世界马术爱好者会把亚琛视为看马术朝圣之地,没有一位骑手不想在这里加冕。

7.jpg

  国际马联将马术障碍赛分为五个星级,由低至高,从CSI*至CSI5*。亚琛世界马术节场地障碍赛等级列居最高。五星赛事障碍的高度、路线的难度、对速度的标准之高,要求人马之间具有绝对的配合和默契度。

8.jpg
障碍赛 腾空瞬间

  德国场地障碍国家杯(CSIO)级别的比赛,在第二周举行,从星期三持续到星期日。为五星级赛事。

9.jpg

  第二周周四晚上举办“梅赛德斯-奔驰国家杯”(Mercedes-Benz Nationenpreis)。从2014年起,亚琛的该项赛事独立于国际马术联合会的国家杯系列独立运行,但仍旧保持了高级别的竞技水准。

10.jpg

  第二周星期日下午举行的亚琛大奖赛,由瑞士钟表品牌劳力士(Rolex)冠名赞助,被视为世界上最高水准的场地障碍赛之一,奖金为100万欧元。

11.jpg

  亚琛的劳力士大奖赛连同瑞士日内瓦和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大奖赛,被称为“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Rolex Grand Slam of Show Jumping)。如果有骑手可以连续赢得三场比赛的冠军,可以在原有奖金基础上,额外领取100万欧元奖金。

12.jpg
13.jpg
  盛装舞步赛顶级盛装舞步赛要求骑手的技术和马匹的天赋都必须万里挑一。正如比赛的路线设计师所说,“在亚琛,只有最好的马才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14.jpg
盛装舞步赛 绅士之风

  德国盛装舞步国家杯(CDIO)的比赛,被视为全球少数顶级的盛装舞步比赛之一,同样是五星级比赛。

  比赛时间是第二周的星期四到星期日,团体比赛被称为盛装舞步国家杯。今年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盛装舞步大奖赛在当地时间7月23日周日上午举行。

15.jpg

16.jpg
驾驭马车赛 水花四溅

  马车赛包括驾驶四轮马车进行盛装舞步比赛和马拉松赛,当马与车相结合,对骑手的力量和技术的考验再次升级!

17.jpg


  亚琛世界马术节的三项赛集场地障碍赛、盛装舞步赛与耐力赛于一体,分别在三天举行比赛,谁是冠军最后才见分晓,这无疑为比赛增加了悬念。

18.jpg


19.jpg


三项赛之越野 精彩刺激

  2007年起,亚琛开始承办德国国家杯级别的三项赛赛事。今年由德国航空货运巨头DHL冠名赞助的三项赛,42名骑手于7月22日周六上午对冠军宝座发起了最终的角逐。

20.jpg

21.jpg

22.jpg

  马术体操,即马背上的体操表演,骑手们身着色彩斑斓的体操服,用自信的笑容感染着观众,他们的表现堪称艺术与竞技的完美结合。

23.jpg

24.jpg

  马术是一项独特的竞赛,要求卓越的激情和追求完美的执着。一场德国亚琛马术盛会,让我们对马术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

来源:新浪马术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7-7-26 00:05:36
可惜没有中国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