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首家马业协会成立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7-27 15:14:10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493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哈密日报


7月20日上午,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哈密市马业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据了解,为弘扬马产业文化,特别是更加规范地推进马产业、民族特色传统马术文化,在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立了市马业协会。

该协会业务范围是进一步促进马产业养殖基地、充分利用现有的草场推进和指导养殖马,建立养马区;发展与宣传推销马肉、马奶等一系列马产品;全面发展速度赛马、走马、“姑娘追”“马上拾金”等民族特色传统马术及现代化马术文化;保护与选育巴里坤马品种。

据悉,市马业协会在原来的巴里坤县马术协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由会长木塔里甫·哈依萨牵头的60多位马业爱好者承担了马业协会的筹备工作。截至目前,筹备会会员所筹备的原有合作社2个,新组建合作社3个,共有马6000匹左右。这些马在每位会员合法所用的草场里饲养着,并分别集中管理或优良马匹繁育、饲养、训教及系列产品大量生产上市。

木塔里甫说:“市马业协会成立后,我们会组织全市从事养马和驯马工作的专业人士,通过加工马肉、马肠等食品以及繁育良种赛马,使我们的马产业向现代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市马业协会的成立吸引了伊吾县、伊吾马场等地的马业爱好者加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