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参观香港赛马博物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新巿场赛马博物馆收藏了自皇家起源至今整个赛马运动的历史纪录,让大家从根源认识赛马。

1.jpg

一进场,便会实时见到墙上挂满人、马及具历史意义的旧照片展厅,当中除了展出了许多有关赛马的珍贵照片,及以往赛马报道的纪录外,还展出了其他运动的图片及图画。

2.jpg

一件件历史文物呈现眼前,实在令人目不暇给。当中一本全人手书写的记事簿,记录了16世纪的赛事纪录、赛后报告、试闸结果,骑练数据等,由于当时没有计算机,所有数据都是以人手一笔一字记录下来,弥足珍贵。

3.jpg

馆内亦展示了16世纪骑师穿着的古典丝绸彩衣,虽然捉摸不到,但单单看上去已感觉顺滑透气,估计穿上后亦颇为舒适。最特别的是无袖设计,令人顿觉实用之余又不失时尚。

4.jpg

除了赛马周边展品,结合科学去分析赛马的身体结构亦可于博物馆找到。由于马匹体形健硕、爆发力亦强,故马匹心脏比人类的大接近20倍,才足以支持奔跑时的需求。

5.jpg

6.jpg

最壮观还有一系列放满大赛奖杯奖座的玻璃柜,见证着每匹一级马的诞生,「范高尔」于2011年胜出2000坚尼大赛的冠军碟,也收纳于此。旁边更播放着每位骑练取胜的访问片段,实在叫人看得津津有味。

7.jpg

最后,来到不少访客期待的环节—策骑模拟骑马体验 。这匹电动机械马,是出赛骑师日常训练的工具,经常看到骑师上阵时轻松自如,但原来是相当花力气!一向做开运动的朋友在这匹电动马上骑半分钟,感觉有如做了半小时的运动,所以说骑师真的不易做啊!

来源:香港赛马运动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