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叛逆女孩到马术公主 女王外孙女扎拉的蜕变之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王位继承人“马术公主”

  扎拉·菲利普斯(Zara Phillips)是安妮公主与其前夫马克·菲利普斯的千金,是英国女王的外孙女扎拉·飞利浦,英国王位的第十号顺序继承人。

2.jpg


  她被美国《人物》杂志评为2002 年度全球50位最美丽的女人之一,《人物》认为金发碧眼的扎拉拥有令人晕炫的魅力,她的笑容极具感染力,为摄影师所钟爱。

3.jpg


  在母亲安妮公主的一手调教下,扎拉从小就喜欢与平民家庭的孩子交朋友,也从不摆出高人一等的姿态。

  在这种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扎拉也变成了最富有反叛精神的王室成员,她曾在宴会上对着威廉王子吐舌头,露出闪亮的舌钉;读书时曾违反学校纪律,冲入男生宿舍;大学尚未毕业,就与男友、英国顶级骑师理查德·约翰逊同居;性格火爆,常常大打出手;参加过售卖性玩具的晚会,等等……

4.jpg


  扎拉从2002年起开始参加各类正式比赛。2005年,她迎来了自己人生的关键转折点。“是欧洲马术三项赛锦标赛的那块金牌让我和过去的坏名声一刀两断。就好像我与马术的关系也是从那时候才开始的。”

  扎拉在一次接受采访时吐露心声,马术让她从一个小女孩走向成熟。

5.jpg

  现在她喜欢在洒满阳光的午后,一头扎进马场和自己的马儿们共度美好时光。

  “从父母和马术俱乐部那里,我学到了很多骑马技巧。”有时她也会在母亲的书房里待上一会儿,不过最喜欢的始终是那本《Riding  through my life》(《马背上的人生》)——母亲安妮公主的自传。

  “混合着干草与马匹气息的地方那就是我的最爱”扎拉说。

6.jpg

  她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就是马术,甚至为了筹集资金不惜抛头露面,担当汽车品牌的代言人。不得不说的是DNA这种分子真的很神奇,可以把父母优秀的基因传递给他们的孩子。

  真的,要说扎拉的成功一部分源于她的父母安妮公主和马克上尉也不为过——安妮公主曾获得欧洲全能锦标赛的冠军,而父亲马克上尉也曾获得奥运马术冠军!

7.jpg

  2002年,扎拉公主在英国“年轻骑手竞赛”(25岁以下的骑手参加)中取胜,获得参加“欧洲年轻骑手”比赛的资格,并且获得银牌。

  2003年,在Burghley Masterfoods国际比赛中夺得亚军。

  继2005年欧洲马术三项赛锦标赛夺冠后,2006年,扎拉公主又在德国亚琛举办的世界马术比赛上再次赢得金牌。

8.jpg

  2012年,31岁的扎拉终于在家门口实现了自己的奥运梦。多年如一日地专注和果敢,岁月回报给她的是一枚宝贵的奥运会银牌——伦敦奥运会上扎拉作为英国马术队一员,本土作战,在三项赛团体比赛中获得亚军。

9.jpg

  而在颁奖典礼上,扎拉的母亲,也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天才马术运动员安妮公主,亲自为女儿授予奖牌。这也是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次由母亲给自己的孩子颁发奖牌。

  当时路透社感叹道:“或许有人说扎拉是含着银匙出生的,但现在她可以为夺得银牌而自豪了。”

10.jpg

  续写父母马术事业上的辉煌建树一直是扎拉的原动力,“我不是想要超越他们,而是必须要超越他们。” 在摘得奥运会银牌之后,扎拉继续活跃在马术赛场上。抛开一切繁杂的声音,扎拉心中对马术的热爱不曾改变:“我渴望与世界上最优秀的骑手同场竞技,这只与体育有关。”

  她用行动证明,自己并不是依靠王室优待的“公主”。

11.jpg

  在经历了与理查德的感情破裂后,扎拉渐渐成熟,从一个坏女孩转变为了事业有成的“平民公主”。她与英格兰橄榄球球星迈克·廷道尔相识相恋,并于2011年低调成婚。

  2014年1月,扎拉诞下女儿米娅,产后仅7个月就重返马背,进行恢复性训练。

12.jpg

  训练的时候,米娅总是陪伴在母亲左右。在训练场或是赛场上总可以看到一个自由自在的小朋友,东倒西歪地走着并四处张望。做母亲之后,与其说分散注意力,不如说孩子让她的运动生涯更丰富多彩。

  米娅小公主继承了母亲的优点,顽皮可爱,已经成了王室新焦点,还常常抢去乔治小王子的风头。

13.jpg

  伦敦奥运会上,母亲安妮公主亲自为她颁发奖牌。扎拉说这是一个十分独特的母女时光,“简直是棒极了”,希望将来可以和米娅拥有同样的时刻。但她也表示,她绝不会给自己女儿米娅施加压力。“无论将来米娅想做什么我都会鼓励她的。当然,如果是骑马那就太棒啦!”

  有这样一个妈,真是替小米娅感到幸福呢~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