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马联就场地障碍规则修改向各国马协征询意见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国际马联提出一系列场地障碍规则修改方案
—— 马刺伤、后护腿、水障、16分淘汰


近日,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委员会在给各国马术协会的一封信中,提出了若干项对场地障碍规则的修改建议,其中包括“出血规则(Blood Rule)”、后护腿的使用等等。各国马术协会可以在2017年9月18日之前提出反馈意见,FEI正式的规则修改将于2017年10月24日公布。

1.jpg
对“出血规则(Blood Rule)”的修改建议

241款 (3.30) – 淘汰(Elimination):马匹身体两侧由于骑手用腿而造成的非故意的伤害,将被淘汰;身体两侧微小的出血不会导致淘汰。
242款 (3.1和3.2) – 取消比赛资格(Disqualification):由于过度使用马刺而导致马匹身体两侧的伤痕和/或血迹,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3.jpg

对后护腿使用规则的修改建议
257款 (2.5) –  建议在2019年1月1日起的三年之内,按照以下的时间表安排,对后护腿的种类进行限制,仅起到保护作用的后护腿才可以被使用:
2019年1月1日起:Pony马骑手,儿童,业余马主。
2020年1月1日起:25岁以下骑手,年轻骑手。
2021年1月1日起:所有骑手。

2.jpg

禁止使用能够影响马匹成绩的后护腿主要是因为,这种护腿的使用对马术运动和马产业都带来了影响。路线设计师越来越难设计出具有挑战性的路线,高级别比赛中,零分的数量不断增加。马术运动不应使用特殊装备,来误导人们对于马匹运动能力的认知,因此国际马联认为有责任保护这项运动的真实性。

对水障规则的修改建议
211款 – 水障:在水障落地侧的板条应放置在水障中,而不是在地面上,这样没有踩到水障的马就不会被罚分。

4.jpg

提出表A比赛的罚分上限规则
236款 – 表A规则:在表A比赛中,在比赛规则明确说明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采用16分作为罚分上限。当罚分达到16分时,骑手被淘汰。

来源:EuroHorse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