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缤纷赛事乐动边关哨所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8-7 18:59:43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20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沙漠足球、登山竞技、马术较量……连日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一线边关哨所,积极开展各种富有特色的竞技赛事,凝聚兵心,鼓舞士气,激发官兵戍边豪情,欢庆第90个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走进该团吉木乃边防连别尔克乌执勤哨所,哨所组织开展的庆八一沙漠系列竞技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此时官兵们正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沙漠足球赛。“哨所驻守在阿克库姆沙漠最深处,方圆百里都是漫漫黄沙,荒无人烟,官兵们训练、执勤、生活离不开沙漠。”哨所长李兴介绍说,除了沙漠足球赛,此次哨所庆八一沙漠系列竞技活动中还有“沙漠同行”“滑沙翱翔”“冲沙夺旗”等多种沙漠竞技活动。

  “沙漠竞技活动不仅能够丰富官兵娱乐生活,增强体质,还能锻炼官兵的血性虎气。”曹德华说,哨所在建军节开展沙漠竞技活动,有效鼓舞了官兵战斗精神,激发官兵戍边豪情,为建军九十周年献礼。

  图门巴执勤哨所是该团白哈巴边防连的一个夏季执勤哨所,驻守在那仁草原深处,哨所周围大多是高山草原,渺无人烟。官兵们每天至少要担负30公里以上的巡逻任务,因此,巡逻时乘骑的军马成了官兵们最忠实的伙伴。

  “八一”前夕,哨所长曹瑞组织哨所官兵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马术大赛。“广袤无垠、一望无际的那仁草原是天然的赛马场。”曹瑞介绍说,此次马术大赛不光要进行传统的速度赛马、耐力赛马,还要根据官兵执行巡逻任务时需要具备的马术动作,与富含军事元素的训练科目相互融合,开展卧马过障、飞马取物等一系列高难度的新赛事。

  “驾!驾!”随着曹瑞的一声令下,3公里速度赛马拉开帷幕,官兵们如同离弦之箭,从起点线一跃而出,在宽阔的草原上策马奔腾。哨所的军马饲养员王鑫拥有过人的胆识和高超的骑术,在速度赛中,他骑着一匹小红马一路领先。同样身为军马饲养员的周文不甘落后,骑着军马“黑风”紧追不舍,在距终点的最后一个弯道,周文突然加速,企图超越王鑫。但是经验丰富的王鑫早有所觉,猛抽两鞭马屁股,率先冲过终点。

  特色项目 边防部队因地制宜练体能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驻守在阿尔泰山脉西段,防区有沙漠戈壁、雪山达坂、“蚊虫王国”等各种复杂的环境地形,冬季寒冷漫长,夏季炎热短暂。近年来,该团充分利用防区的这些地形环境,创新开展各种富有环境特色的趣味性体能训练,夏季主要借助防区的沙漠资源开展沙漠短跑、冲沙丘、沙地翻轮胎、拉轮胎、扛原木奔袭等趣味训练,利用沙地的阻力,锻炼官兵的爆发力和耐力;冬季利用驻地丰富的冰雪资源组织官兵开展雪浴、雪地奔袭、雪地足球赛等多种趣味性耐寒训练,磨炼官兵的血性虎气和战斗精神,增强官兵体能素质,使团队整体训练成绩不断提高。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