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塞伦盖蒂草原大迁徙,斑马被鳄鱼围攻吞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野生动物的世界里,弱肉强食似乎是永恒的生存法则。在非洲的塞伦盖蒂大草原上,每年斑马、角马等动物都会逐水草而迁徙,途中过河的时候,最大的威胁就是水中的鳄鱼。

1.jpg


有摄影师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国家公园内,拍到了一群斑马涉水渡河时被鳄鱼围攻的画面。

斑马群到达河边后,等待了约半个小时,之后才开始渡河,而随着越来越多的斑马下水,鳄鱼们也纷纷聚拢过来,慢慢收紧包围圈。最终,一匹幼年斑马被好几条鳄鱼咬住,看起来在劫难逃。

2.jpg


小斑马试图回头游向大部队,但是鳄鱼张开血盆大口将其死死咬住,任凭它费尽力气也难挪动半分。在挣扎中,小斑马还在水下不断流血,体力渐渐不支。

3.jpg


最终,小斑马在被鳄鱼拖下水后活活淹死。大批鳄鱼随即围了上来,分享美餐。

每年7月至10月,大批食草动物会从塞伦盖蒂草原等地向马赛马拉国家公园迁徙,其中数量最多物种的就是斑马、角马和瞪羚等。据估计,每年参加大迁徙的食草动物可达数百万头,这也给迁徙路途中的食肉动物带来了充足的食物来源。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