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费劲心思培养蒙古骑兵 大败于苏联军队死伤惨重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6.jpg

蒙古骑兵,在冷兵器时代是一支重要的快速突击力量。日本发动侵华战争以后,也希望将蒙古骑兵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日本人认为蒙古骑兵不但具有快速机动的突击能力,而且蒙古人的战斗指数也高于汉人一倍。

为了能够掌控这样一支有战斗力的部队,日本组建了以蒙古人为主的兴安军。为了给这支伪军培养“中坚力量”,伪满洲国成立的1934年7月1日在伪满划分的兴安南省郑家屯成立了兴安军官学校,后又在次年8月1日迁到了王爷庙。日本和伪满建立这样一所军校的目的就是“不仅培养服务于满洲国陆军中蒙古人部队的军官和军事,还招募满洲国陆军既成军官、军需,对他们施以必要的教育,普及于各个部队”。1939年10月,正式改名为陆军兴安学校,是一所由伪满军政部直接管辖的综合性军事学校。

1.jpg

陆军兴安学校开设了从少年科、预科到本科共8年完整的伪军培训体系。文化课除了学习伪满历史、地理,数理,蒙语外还要学习日语。军事方面主要进行刺杀,击剑,射击,行军等科目训练。本科毕业后需要进入部队作为士兵服役4个月后授予伪满陆军少尉军衔。

陆军兴安学校的因为性质特殊,教官几乎都是日本人,只有少量在日本毕业的蒙古军官。日本人在教育中特别强调反苏排共教育,反复灌输日满亲善进行洗脑。大肆渲染成吉思汗的征服汉人的历史,学生可以说蒙语和日语,但绝对不允许说汉语。

2.jpg

在1939年的诺门罕战役中,兴安陆军学校教导团、炮兵团、迫击炮团、骑兵团参加了战斗。但很快日本人就发现以为战斗力超强的蒙古人其实并不堪一战。在与苏军一接触之后,便出现了大量的逃兵,以至于一个伪兴安师到8月2日连死带逃剩下不过200人。日本人不得不无奈的宣布,所有的蒙古人把武器留下来撤退就好,由日本人进行最后的决战。

3.jpg

但即便如此日伪方面却死不要脸的宣传蒙古骑兵如何勇猛,在1939年7月14日的《盛京日报》上以《国军蒙古骑兵猛烈追击战 冲入敌群纵横若无人》为题大肆吹嘘,“满洲国军之蒙古骑兵,因迄今两军战斗,殆为炮击作战,男儿未显身手,颇有髀肉复生之叹。刻下彼等士气极为紧张,因为今后即‘吾人活跃之舞台!为战死之战友复仇!’移于猛烈之追击战。对于仓皇退却之敌军,铁蹄直前,冲入敌群,纵横有若无人。”

4.jpg

伪满为了给兴安陆军学校参战部队打死,还对他们进行了褒奖,奖励奖金2000元,表示“与友邦日军共行奋战,因将暴戾之苏联、外蒙军击至国境线外,充分将国军威力发挥,功劳实非渺小”。

5.jpg

为了表示对兴安陆军学校的重视,1943年8月溥仪对该校进行了视察,1944年日本天皇的御弟秩父公,伪满治安大臣等也先后到该校进行了视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