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河南军团首金诞生,马术运动员郑文杰游跑两项折桂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7-8-18 18:07:3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35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第十三届全运会“河南军团”竞技体育项目首金终于诞生!8月16日上午,本届全运会马术运动员游跑两项全能比赛,在北京体育大学落下帷幕。最终,我省两位选手郑文杰、张楚悦发挥出色,前者拿下了本次比赛男子全能的冠军,后者则夺得了本次比赛女子全能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郑文杰拿下的这枚金牌,也是“河南军团”在本届全运会竞体项目上夺得的首金。

  据了解,本次马术运动员游跑两项全能比赛,是本届全运会的新增的比赛项目,目的是为了进行跨项选材,从马术运动员中为现代五项这个项目选拔合适的后备人才,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比赛设有男、女两个大项,游泳、跑步两个小项,其中男子项目游泳距离为200米(泳姿不限),跑步距离为1600米;女子项目游泳距离为100米(泳姿不限),跑步距离为800米。根据两个项目的综合成绩,最终确定男、女全能的冠军。另据了解,只有达到马术项目国家一级运动员的选手才有参赛资格,全国共有10名男选手和6名女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省共有郑文杰、张楚悦一男一女两位选手参赛,最终两位选手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了男子全能的冠军、女子全能的亚军。

  省自行车现代五项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全钧告诉记者,“这个项目是全运会首次设立的项目,目的就是通过对马术运动员游跑两项能力的检测,为现代五项选材。郑文杰、张楚悦两位选手是我省马术项目中优秀的运动员,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取得佳绩。从备战到参赛,留给两位选手的时间并不多,但是他们出色地完成了比赛,并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充分说明他们具备出色的训练能力,这也为我省现代五项后备人才的选拔提供了重要参考。”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