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奢侈马术比赛 配专人为“选手”按摩疏导情绪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据外媒报道,比利时8月中旬举办了一场耐力赛马大师赛,吸引许多马术迷前去观看,由于场地在广阔的森林,不易追踪马匹,主办单位开发了专属手机App为马儿定位,并在赛中为马儿提供专人冲凉、刷毛按摩等服务,有些骑师还会为马儿疏导情绪。

  马术过去是富豪才有能力参与的运动,获奖的马匹身价甚至上至百万美元,因此也有人称马术是“地表最昂贵的宠物比赛”,因此“马匹福祉”是耐力赛的最高指导原则。

0c3780f92f764b05af251e4ca2a9ba83.jpg


  在耐力赛中,通常马儿一天要跑完100至160公里的距离,但其每隔一定距离就必需进医检站,让兽医使用听诊器及多种仪器,检查马儿的心跳、呼吸、体温、脱水程度、代谢情况以及腿脚是否受伤。

  若兽医对马儿健康问题有疑虑,马儿就不能继续参加比赛,因此从现场不时会听到大会公布哪匹马不能进入下一段赛事。

  据报道,在马匹跑完一定距离,抵达检查站前数10分钟,现场工作人员就开始做准备工作。马儿一抵达,就有4至5名的专属人员赶上前,一桶又一桶地不停将水浇在马儿身上,让马儿冲“冷水浴”以协助降温。

  接下来,为了防止马儿感冒,冲完水的马儿还需擦干水分,套上马衣回马厩,享受刷毛按摩,有的骑师还会细语安抚稳定马儿情绪。

  报道称,马术是一项非常特别的经济产业,布鲁塞尔耐力大师赛(BEEM)主办单位表示,比利时地处欧洲中心,且拥有优秀的育种技术,使比利时全国有近40万匹马,再加上赛事本身也是一场重要的社交活动,一年可创造出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6.15亿元)的产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马术网 骑马旅游活动推荐: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