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是“爱马士”——细数全运会上的浙江马术队成员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来源:温州日报

马术,全运会所有项目中唯一一个需要和动物一起参加的比赛。

这是一群爱马的人士参加的比赛,是“爱马士”之间的较量。

在本届全运会马术赛场上,由我市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组成的浙江马术队获得盛装舞步团体铜牌。浙江队中都有哪些“爱马士”,不妨由记者剧透一下。

马背上的谭咏麟

1.jpg
张立军

张立军61岁,仍能御马前行,他被称为“马背上的谭咏麟”。

张立军是中国马术界的元老,本届全运会马术赛场上年龄最大的选手。他与马术的渊源来自父亲张汉文,张汉文被誉为中国现代马术的鼻祖,是新中国第一支马术队的教练。

张立军说自己每天要骑八匹马,这让记者脑子里一下子浮现出那句耳熟能详的行酒令:“哥俩好呀,八匹马呀!”

其实,他跟马儿真的就跟哥俩一样。

张立军并不认为61岁算高龄,他介绍说,日本有位叫法华津宽的马术选手,76岁还在参加比赛。现在,张立军仍在宁波一家俱乐部执教。

“我骑了40年了,只会骑马,其他都不会。”张立军说,马无止境,自己一直在学习的过程中。

马场上找到爱情

2.jpg
贾海涛

一曲终毕,贾海涛脱帽致意,虽然发挥不尽如人意,他依然拍了拍心爱的马儿“ZAMBUKA”,以示鼓励。

贾海涛是张立军的外甥,是凯易路马术俱乐部的总教练。

2003年,在“马痴”张峰的盛情相邀下,贾海涛来到温州,担任凯易路俱乐部教练。

贾海涛没想到,他牵着马来,也牵走了一段爱情——2005年,温州姑娘朱紫娟来到俱乐部,朱紫娟想学,贾海涛要教,二人日久生情……

2010年,贾海涛头戴礼帽,身着燕尾服,脚踏马靴,骑着心爱的“快乐舞伴”,在市区迎娶了朱紫娟。

“爱马士”在马场找到了真爱。

梦想比美丽更重要

3.jpg
格日勒

马术是唯一一个没有性别之分的比赛项目,男选手和女选手同场竞技,真正做到了男女平等。

在昨天的个人决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女骑手萧颖莹就获得了亚军。而格日勒则是浙江队中唯一一名女选手。

因为马匹不在状态,格日勒没有参加昨天的个人赛。不过她在团体赛上的表现出色,为浙江队连续三届摘铜立下功劳。

格日勒是敏感体质,上届全运会备战时因连续密集训练,她的脸部出现严重肿胀。医生诊断为脸部毁容性毛囊炎,并告诉她如果继续训练,可能有毁容的危险。为了不放弃自己的梦想,格日勒戴着口罩、帽子、纱巾进行训练,就这样去参加了全运会。

昨天在场边,记者看到格日勒依然戴着口罩。

梦想比美丽更重要。

土生土长的爱马士
4.jpg
支忠信

张立军、贾海涛、格日勒都来自内蒙古,瓯海人支忠信则是浙江马术队四名选手中唯一一位温州人。

“俱乐部刚成立时,我们学校就在旁边,我没事就经常跑过去玩,去的次数多了就混进去了。”支忠信透露“上马”的原因。

那时候,支忠信才17岁。如今的他,已经是两个孩子的爹,最大的儿子7岁,已能在马背上“耀武扬威”。

在昨天的盛装舞步个人赛上,支忠信获得了第九名。因为自己的爱马受伤,他在全运会前不得不临时更换坐骑,“磨合度、熟悉度都不够,这次能进决赛已经很满意了。”

此次来天津路途遥远,所有参赛马匹都要在运输车里进行长达两天多的路程。由于担心运输过程出状况,支忠信就一直在车厢里,陪伴着“战马”一起赴津赶“考”。

路上,他与马为伴,场上,他与马共舞。

“跟马在一起的时间比孩子多。”支忠信如是说。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