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广东包揽全运马术项目所有比赛6块金牌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9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马术比赛迎来收官日,当天决出的3块赛团体和个人2块金牌均被广东队获得。至此,广东队历史性地包揽了本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的全部6块金牌。

微信图片_20170907222023.jpg

“这次目标是4块,没想到全拿了。”广东队选手兼教练之一的梁锐基谦虚地说,“真的很幸运。虽然我们有实力,但运气也真的很不错。”

时光倒流至本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第一天,广东队只得了团体第三名,但是大家很努力,没有放弃也没有着急,接下来的比赛一步一个脚印,从第三到第二再到反超。对此,梁锐基欣慰地表示,“拿到这个成绩我很感动,这几年努力没有白费。”

7天前的场地障碍团体和个人赛上,梁锐基携爱驹“印第安娜”勇夺2块金牌,为广东队打开良好局势;7天后的三项赛团体和个人赛中,梁锐基骑乘骟马“杰克”再次拿下2块金牌,为广东队收获完满结尾。

一届比赛拿4块金牌,梁锐基再一次创造了历史。梁锐基云淡风轻地谈到,之前3块金牌的纪录也是他创造的,“马术节我场地障碍个人、三项赛个人和团体一共拿了3块(金牌)。这次能拿4块,当然有运气的成分,靠一点天时地利人和,但我也具备这个实力。”

实力是一方面,态度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三项赛个人资格赛之后到决赛之前的时间内,梁锐基在场地里和教练认真地熟悉路线,“每一分每一秒我的精神都很集中,如果没有完全了解路线每一寸每一分的话,很难做到完美不打杆。比赛时想要保零点,所以把节奏调整得稍微慢一点点,争取做到平衡完美一些。”梁锐基说。

至于下一届奥运会的目标,梁锐基坦言,国内马术运动开始得比较晚,与欧洲选手有很大差距,尽管在亚洲有夺牌的实力,冲金的可能,但想要以团队资质进入奥运会,差不多需要六七年的准备时间,才会有希望。

不过,梁锐基对马术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最近六七年间,马术有一个质的飞跃。因为赛事多,群众关注程度也高,保持下去,(中国选手)会离欧洲选手的水平越来越接近。”

来源: 中体在线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