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超级大奖赛倒计时,顶级国际赛事首次扬鞭西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万众瞩目的“2017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正式进入倒计时,11月3日将于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策马开赛。作为国际马联二星级标准顶级赛事,首次在西南重镇成都扬鞭而起,将为西南地区马术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顶尖国际性马术大赛。
中国铁建,作为本次马超大赛的主办方,为促进成都乃至整个西南地区的马术产业发展,将马术文化融入城市生活,让更广泛的城市人群体验到高品质的马术运动,并将之打造成为辐射西南甚至影响全国的顶级赛事。届时将有多位奥运冠军、十余位全国冠军与中国一线骑手、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骑手一道逐马赛场。
微信图片_20171103112624.jpg
“健康中国”战略下 马术运动实现跨越式发展
马曾经是中国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现代马术运动起源于12世纪中期的欧洲王室,至今被视为一项绅士运动,讲求技巧、速度、耐力和跨越障碍的能力。目前,全球每年开展的各种马术赛事已逾万次,许多人在参与马术运动的过程中获取了不一样的乐趣。

黄祖平_副本.jpg
北京奥运会骑手、世界杯中国区总冠军、中巡赛冠军:黄祖平
近年来,我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一些小众的体育项目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有越来越多的中产阶层和白领阶层开始接触到马术运动,还有很多家长开始让孩子学习骑马,马术不再是“贵族人的游戏”。
数据显示,全国已经有近两千家马术俱乐部,会员达到了近40万人,其中青少年占60-70%的比例。与此同时,在“健康中国”战略引领下,各地也在积极推进马术赛事的举办。
张滨_副本.jpg
全国锦标赛冠军、全运会冠军、上海马术队总教练:张滨
中国铁建积极引进国际赛事 促进城市升级
经过多年城市发展,西南地区多个城市已成为新一线排头兵。城市发展要想迎头赶上北上广,就必须发展属于自己的城市文化形象和符号系统,以专业打造城市独特的体育超级IP。因此,“2017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应运而生。
李耀锋2_副本.jpg
全国冠军、中国青年骑手领军人物:李耀锋
10月31日凌晨,首批参赛马匹已先行抵达成都。全国冠军骑手蒙全威以及首批战马团队的其他成员,包括马夫、马工、教练团队和马匹理疗师等,也同时抵达成都,为参赛做着各方面的准备。即日起,各位参赛骑手,将与坐骑在成都进行战前的恢复和训练,全力备战“2017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
林立信_副本.png
世界杯中国区总冠军:林立信
顶级赛事资源助力 打造西南城市名片
在国际马术赛事的版图上,伦敦国际马展、巴黎马术大师赛、迈阿密环球马术冠军赛等影响力巨大的国际赛事已成为举办城市的重要标签。在国内,世界顶级马术赛事之一的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连续三年在上海举办,也为上海带去了重要的城市名片。
李振强_副本.jpg
北京奥运会代表、全国马术场地障碍锦标赛冠军:李振强
此次超级大奖赛结合产业特点和地方特色进行高起点运营成为一大特点。选择有举办最高级赛事的经验能力的祖平马术作为合作方,祖平马术的马房目前拥有超过几家大赛总和的高级别赛事马匹,200多位国际骑手选用祖平马房的马,对国际骑手所需搭配的马匹驾轻就熟。同时,积极响应“企业办赛、政府支持”的政策号召,摆脱了传统的办赛路子,在赛事马匹运输、技术等方面都有极高水平,为顶级赛事的举办提供了强大保障。
黄丽兴_副本.jpg
全国冠军、国内最优秀盛装舞步女骑手之一:黄丽兴
本次大奖赛将由著名葡萄牙裁判Maria Teresa Miranda和德国国际路线设计师Stefan Wirth担任裁判长和路线总设计师,共设0.50米希望赛、0.80米新星赛、1.05米挑战赛、1.30米精英赛、1.50米“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超高赛等6个比赛项目,特设国内首个马术骑士殿,还有市民家庭可以参与的亲子马术体验、马术文化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田雨_副本.jpg
国内最优秀场地障碍赛骑手之一、中国青年女骑手代表:田雨
“2017中国铁建杯马术超级大奖赛”作为一场国际性顶级赛事,必将成为西南新的马术运动标杆,形成独特的文化形象。而现代马术精神与中国铁建不断“跨越”的企业目标及始终倡导的“高端生活方式”不谋而合,借助这一体育“超级IP”,中国铁建将在文化产业创新、中外文化交流和城市地位提升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