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支残疾人马术队在成都温江成立

[复制链接]
satan 发表于 2017-11-13 16:45:29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264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2017成都市温江区残疾儿童马术康复体育公益活动现场。

12月11日,2017成都市温江区残疾儿童马术康复体育公益活动暨成都市残疾人马术运动训练基地授牌仪式在成都温江金马国际马术体育公园举行,国内第一支残疾人马术队——成都市残疾人马术队宣布正式成立。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温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温江区体育局、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承办。在活动现场,成都市残疾儿童马术康复示范基地和成都市残疾人马术运动训练基地也分别挂牌成立。

2.jpg
成都市残疾人马术运动训练基地授牌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特意邀请到4名马术运动员代表及25名残疾儿童家庭共同参与,残疾儿童通过集体绘制手绘画的形式展现他们的多彩世界,并体验简单有趣的马术运动。

成都市温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邹华告诉记者,近年来,温江区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扎实推进城市转型、产业升级、民生提质,以“量服”为抓手,在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等方面积极创新,每年为1.2万名残疾人提供10万项次服务,全区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增强,残疾人事业稳步发展。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呼吁社会各界给予残疾人群更多的关爱、关注。

3.jpg
智障儿童体验马术运动

据主办方介绍,自首届“中国马术节”2011年在成都市温江区落地以来,一年一度的中国马术节品牌已深入人心,成为国内外知名的马术盛会,马术运动被越来越多人群接受和喜爱。2017年,成都市温江区在马术运动领域再次创新,正式成立国内第一支残疾人马术队,为残疾人士公平参与体育赛事打下基础,为丰富残疾人士体育文化生活做出努力。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